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昊山】一期一会

红黄不算我萌的茶 可是大大写的那么棒 我要吃一发这安利以及 推荐给你们~

白家泽琰:

*真人rps现实向预警


*时间是十一年后,ooc,慎


*一切皆脑内,勿上升,勿当真


#他们属于自己,脑洞和ooc属于我#




01.


“我一个人在事业里遨游。”


二十五岁的张一山对采访记者如是形容自己的生活,浪子独行的热血风雅。


春秋在太阳底下走过十几轮。


游侠行了山水万里,披一身风雨,还是在点了暖黄灯盏的屋落了脚。




02.


旁边的人合上字典,递过来一张写满字的纸,无比沮丧,“你看看吧,我还是觉得都不好听。”


张一山接过那张纸抖了抖,带着笑轻叹,“我还是觉得你该好好练字。”


这么多年,刘昊然的字迹端正是端正了不少,却仍算不得好看。


张一山将那张纸放下,抽出另一张纸来,银钩铁画两个字,明明是女孩儿家的名字,也透出几分铮铮侠气。


“刘玥?”


“嗯,我爸取的。”


刘昊然把那句“跟我俩的名字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嘟囔咽下去,连连点头,“好听。”


“我去跟我们小公主通报一声,她有名字了。”


喷气飞机式的跑步姿势,卡通家居服后面的熊尾巴跟着动作一摇一晃。张一山很多时候都不明白刘昊然为什么能十几年如一日,始终是他们刚认识时的少年郎模样。


张一山低下头,回董子健之前的微信,“手续基本办完了,名字也定了,叫刘玥。”


“昊然竟然放过了用名字秀恩爱的机会?”董子健过了会儿才回,难以置信的口气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照顾一个实在过于脆弱的小生命,季节、日夜颠倒,或是在野外风吹雨打的演戏生活好像更轻松自在。经过三天手忙脚乱,刘昊然抱孩子的姿势才从扛水桶进步成抱玩偶,好歹已经可以熟练地揽在怀里用下巴去蹭她的脸,小孩儿被胡渣磨得发痒,咯咯笑。


张一山收回视线,瞟了一眼刘昊然用他俩的名字及一堆谐音字硬凑的一张纸,面不改色地替人辩解,“他没你想的那么幼稚。”


董子健回了个“你高兴就好”的表情包,又问孩子的名字取自何处,有什么寓意。


“昊天出华月,我爸取的,玥字是我改的。”


“嚯,感情从姓到名跟你彻底没联系?还你爸取的?你自己不够,还带全家一起宠他的。”


看着董子健回过来的消息,张一山一愣。


其实,为着名字的事,他们吵过也不止一次,主要是跟谁姓和户口上到谁名下的问题,叫什么倒是最不重要的。他俩都想孩子跟着对方姓,却也知道自家父母对于后代的渴求。


可是,他就是想对刘昊然好,春风秋月火树银花都给他也嫌不够。




03.


青梅竹马大概是男女关系里最奇妙的缘分——万分遗憾不是你,三生有幸遇到你。


其他人的自行车后座载着女朋友相亲相爱时,张一山背后的位置永远是留给杨紫的。


她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上去,后胎似乎都瘪了几分,他一边故作吃力调侃她是不是又胖了,一边用力踩着车踏板向前疾驰。衣角翻飞,猎猎一袭风,快得像是要冲破时间,前往东隅抓朝阳。


日沉星落,指针一圈圈,很快就是两个轮回。


很多事变了,很多人没变。


杨紫吃了两块蛋糕,舔舔手指上残留的奶油,看着张一山把自己给他点的芝士蛋糕戳得稀烂,“你最近压力很大。”


张一山送了一大块芝士进嘴,对他来说太腻了,卡得嗓子难受,就着冰水才咽下去。


“昊然跟我在商量公开的事情。”低头去扣桌布的花纹,指盖因用力透出青白色,“小孩儿长得快,我不想也不能把她藏起来,不能。”


向来大大咧咧的好脾气女孩儿难得露出冷笑表情,“又不是跟你姓的,被发现了问起来也轮不到你来答。”


“是我提出收养的,我得负责。”


却也没说到底是要对谁负责。


杨紫一下就泄了气,鼓着脸闷声道:“我觉得你得再好好想想。”


“你不支持我这么做?”


“你在我这儿永远是对的,我怎么可能不站你?”杨紫差点跳脚,接着有些气馁地趴到桌上,抬眼去看张一山,“我肯定会祝福你的啊,一早就说过了。”


“可是你那么喜欢演戏,我们小时候接受采访你就说你只想演戏只想做演员;丹丹阿姨他们那时候夸的最多的也是你,你演戏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我俩认识这么多年,你有多适合和多喜欢演戏,没人比我清楚。”


“而且不演戏了,你能做什么想做什么呢?”


她手指在他小臂上乱划,像是想要抓住些什么。


东隅没了金乌,桑榆也一片漆黑。


她讨厌这样,没了光的世界,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张一山握住她的手指,轻轻捏了捏,笑:“哪儿就不能演戏那么严重了?这么多愁善感可不像你。”


舔舔嘴唇,又才开口,“他十几岁开始北漂读书,我想给他一个家。”


“你还说我多愁善感,你才矫情呢!”抽回手,抖抖身子,像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接着又没心没肺去拉他的手,“这事儿还是得你俩自己个儿商量好。不过姐们儿请你吃蛋糕,你请顿饭呗?”


人世情线有万种,细细密密缠绕着你我,我无法给你的,便希望你能从别处得到,但不是以失去为代价。


你值得最好的,所有。




04.


夕阳的光折进屋里,撒了一地橘黄色的暖意,刘昊然蜷着身子侧躺在床上,一只手虚搭在刘玥背上护着,刘玥安稳的睡在他怀里,床头还摊着一本《安徒生童话》。


张一山推开卧室门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情景,一大一小都穿着毛茸茸的衣服,像两只趴在午后胡同口打盹儿的狗狗。


大概是黄昏的风太柔,吹得他一颗心棉花糖一样的又软又甜。


“唔,一山,你回来啦。”


大狼狗听见动静,揉着眼睛坐起来,声音因为没睡醒有些低哑的沙。


“你们吃饭了么?”张一山放轻声音问他。


“小玥喝了半瓶奶,我还没有。”把人圈到自己怀里,佯装委屈,“我还以为你打算抛夫弃子了呢。”


“你怎么不把剩下的半瓶喝了?”


“都说那次是失误了,你怎么老提啊,能不能好了还。”


刘昊然第一次兑奶粉的时候,捣鼓半天也没弄对比例,最后看着奶瓶里粘稠不清的糊状物,为了不浪费,自己拿勺吃完了。让张一山嘲笑了好久,时不时就要拿出来说。


张一山拖着人的手往餐厅走,“走吧,我给你带了晚饭。”


“你跟杨紫一起吃的?”


“嗯,不过我还可以陪你再吃点儿。”


刘昊然弯了眉眼,虎牙跑出来招人,“好啊。”


淡黄色的灯光打在白底碎花的墙壁上,简单的家常饭菜摆在实木餐桌上,乳白色的骨头汤冒着热气,把时光都熏得温柔起来。


“一山,我之前说的你考虑得怎么样?”恳切的商量语气。


张一山垂头,刘海儿耷下来,热汤的水汽扑到他眼睫上,恬淡柔软的模样,口气却强硬,“不行,要么公开,要么保持现在这样什么都不说,你一个人出柜绝对不行。”


“这么多年,大众对这种事宽容了许多,我们一步步来,不好么?”刘昊然软着调子,像哄一个不愿喝药的孩子。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


沉默。


不是第一次说这件事了,从有刘玥开始,公开的事情就提上了日程,可谁都不同意对方的想法,始终无法达成共识。


他们都清楚这个圈子里的流言蜚语有多厉害,言利如刀可杀人,谁都不希望对方因此受到伤害。


刘昊然叹了口气,伸手去扒拉张一山的刘海儿,无奈又温柔,“我怎么就拿你没办法呢,一山。”


张一山知他这是同意自己公开的想法了,松下心神,笑嘻嘻地去挠他的下巴,“因为我喜欢你啊。”


黏黏糊糊的情话,年轻时觉得太过肉麻矫情说不出口,过了轻狂张扬年纪的现在反而可以理所当然的说出来。


我就是喜欢你啊。


喜欢得不得了。




05.


张一山发了微博,一张三只手叠在一起的照片,一只手手心向上,托着其他两只一大一小的手。配字是:我和她,都请你多多关照。@ 刘昊然trouble


紧接着就是刘昊然的转发:我的,我们的,一辈子的。


两条前后脚的微博包含的信息实在太过丰富,公布恋情、出柜、孩子,惊雷般接连在深夜炸响,原本昏昏欲睡的八卦群众跟打了兴奋剂似的,隔着网线交头接耳,生怕落下一点边角故事。


“刘昊然张一山”两个名字头一次并列着在热搜第一上挂了这么久。


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分离也有人相遇,五光十色的娱乐圈更是一向不缺那些分分合合的花边新闻,看客们来来去去笑作谈资。


然而这其中并不包括刘昊然和张一山,他们两个人都是少年出道,鲜有绯闻黑料,圈内外口碑都不错的正统演员。


突然爆出来一个大新闻,各大媒体都想获取第一手的独家消息,两人团队工作人员的电话简直快被打爆了。


营销号甚至还整理出了两人明面上的所有交集,却发现除了一档十一年前的综艺节目,只有一部短暂合作的电影。


一部文艺片,刘昊然的男主角,张一山客串,演男主角早逝的哥哥,天台上的纵身一跃,是男主角后面走向极端的诱因。


张一山快记不清自己当时被董子健拉去救场演的那几场戏了,只记得当时演完,刘昊然糊了他一肩头的眼泪鼻涕,就在自己喋喋不休跟他说入戏太深不好时,一句“我们在一起吧”弄得他措手不及。


镇定下来,他习惯性地挑眉痞笑,回,行啊。


然后就是恋爱,除了不能经常见面,约会还得偷偷摸摸找掩护外,跟寻常情侣没什么两样。会每天电话视频絮絮叨叨说些琐碎日常,会互相讨要和准备各种节假日礼物,会在对方生病受伤的时候一边骂笨一边心疼着急,也会吵架。


吵架的时候,张一山不跟刘昊然说话,脏话和大道理都不讲,就一个人跟那儿碎碎念;刘昊然挠着头转圈儿,憋不住去碰张一山,晃晃肩拉拉手,一声叠一声地叫“一山”,故作可怜,活像摇着尾巴要主人摸头的大狗。张一山瞪他,过不了一会儿,两个人笑着搂到一块儿。


正经又无聊的恋爱,但一想起来,心脏便满满当当的要溢出蜜来。


父母那关不好过,但谁也没说过要不就算了吧。


我们那么喜欢对方,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这么多年的科普,同性相爱逐渐被了解被接受,却也不是所有人。


寻常恋爱还有粉丝互撕、脱粉转黑的,何况这并不那么平常的恋情,两个人微博底下比人来人往的市集还要热闹。好在两个人谁都不是靠粉丝吃饭的,倒也算不得大事。


只是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无聊者开始扒两人接触过的女性,力图证明两人是欺骗感情的骗子,有过女朋友的张一山成了主要的炮火集中地。


张一山一向不在乎其他人的评价,再加上不怎么爱上网,算是自动屏蔽了所有骂声。


刘昊然有新戏进组,忙着准备行李和享受即将结束的假期和天伦之乐。


谁都没理会那些不重要的人的言论。


两个人收拾东西的时候,刘昊然讲要是年轻时候他肯定是沉不住气的,最起码也得开个小号骂人,可现在就觉得没必要了。张一山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嘱他拍戏注意安全。刘昊然凑过去,说好。


然后,他们交换一个吻。




有不和谐的声音,但更多的还是祝福,杨紫董子健这些多年好友自不必说,还有许多这些年合作过的演员导演甚至根本不熟识的圈内人,以及冷静下来的粉丝们。


结果比想象的要好太多。


杨紫打来电话,隐隐带着哭腔,语无伦次。张一山问是不是秦俊杰欺负你了,杨紫一边让他滚一边说自己只是太高兴了,最后不忘让张一山把刘玥干妈的位置留给她。


原以为之后便是永远的黑夜,却忘了日落日升再正常不过,太阳到底属于人类。




06.


因为演员的职业属性,不能时常待在一起是常事,不过现代社会信息发达,而且做他们这行的,不想知道对方的消息都不容易。


刘昊然接的算是人情片,演个配角,帮朋友带新人,戏份并不多,探班采访的记者却逮着他不放。


张一山看着娱乐新闻里被记者追着跑的刘昊然笑得瘫在沙发上起不来。


刘昊然最后还是回答了一大堆关于张一山关于孩子的问题,混了这么些年,早学会打太极了,那些官方回答听的张一山昏昏欲睡。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问刘昊然想没想过大众不接受甚至被封杀。


刘昊然一愣,笑,不接受就算了呗。


“我今年三十一刚过而立,一山三十六,作为一个演员来讲,我俩的年龄都挺不尴不尬也挺重要的,演不了小年轻演老江湖又差点,需要好的角色来更进一步。一旦公开,别说好角色还能不能演戏都是问题,可有什么关系呢?”


“说实在话,钱我们肯定不差,大大小小的奖没拿全但也拿过,也算对自己演这么多年戏有交代。我可以转去做幕后,一山可以去演话剧,不至于活不下去,我们甚至可以活得更好更自在。”


“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


明明是娱乐新闻,后期配的背景音乐跟亲子节目似的,煽情个鬼啊,张一山心里吐槽,眼眶却发热。


公开前有段时间,刘昊然多了个按、摸张一山的手指指节的小习惯,张一山喜欢咬自己手指骨,紧张焦灼的时候尤甚。


刘昊然什么都没跟他讲,却知道他所有不安,也已想好了退路。


这个人实在比他冷静坚韧许多。


张一山轻轻戳了戳刘玥的藕节似的小胳膊,问,你说为什么会有这么棒的人呢。


小孩儿眨巴眨巴眼睛,冲他直笑。




刘昊然新戏还没杀青,张一山之前拍的戏又开始进入宣传,刘玥被送到父母家。


辗转各地的宣传叫人疲惫不堪,更累的却还是跟记者的交锋,总有人抱着不怀好意的探寻目光,挖着坑等你跳。


张一山到达宣传的最后一站北京时,刘昊然已杀青回家,给他发了张自己和刘玥的搞怪合照,说等他一起吃晚饭。张一山抱着手机笑,打算回复的时候,助理跑过来提醒他该上台了。


来来回回的老问题,一个宣传期下来,张一山都有一套回答模板了。


有记者突然问他等会儿刘昊然会不会来接他。


“这位记者朋友一看做了功课,很清楚我们的行程嘛。”张一山反应过来,开着玩笑,“我自己可以回去的,家里总得有人做饭。”


记者顺着问刘昊然做饭手艺好不好。


张一山眉目含笑,“他各个方面都是最好的。”


认识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他是最好的。




07.


两人一起接了一个杂志拍摄,一是朋友的邀约不好推,二是还是觉得要给粉丝和大众一个正式的通知。


董子健发微信嘲笑他们,用杂志宣布婚讯都是他十几年前玩儿剩下的了。


刘昊然抱着张一山直嚷嚷要跟他师哥决斗,张一山给了他一个白眼,说你可以联系新闻联播那更正式。


刘昊然亲了张一山一口,兴奋地说,这个想法简直酷毙了。


热血中二的男孩儿长大了,不过就是变成了热血中二的中年男人。


张一山抽了张纸,擦刘昊然糊在自己脸上的口水,开始担心刘玥日后的教育问题。



杂志拍摄的风格以温馨童趣为主,造型师是他俩都常年合作的工作室的,又是朋友的邀约,一切基本顺利。


刘玥穿着小裙子出镜了封面拍摄,一个可爱的背影。


朋友定的标题是“在人生里冒险的我们”。


杂志采访,有一part是分开采的,两人拿到杂志才看到彼此的回答。


问题:张一山对你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刘昊然:一山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同行人,是无可取代的。


问题:你喜欢现在的状态么?


张一山:挺好的,两个人携手并肩总好过一个人的独自沉浮。



——end——


——————————————————————————


一百关注的点文,答应送给 @长长长安 我们安大的。


课程论文全部通过,所以来还这篇的债了,至于剩下的债等我考完试再慢慢还吧_(¦3」∠)_


除了第一节的采访的确是13哥哥说的,其他皆是脑补,千万千万不要上升真人!!!谁认真谁胖!!!


评论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