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一乘以二(一)

一篇一上线就发了六篇直接完结的文!我爱这文风~

小号小号小号:

直男×直男 直男式BE






       王俊凯从711出来,外面忽然下起了暴雨。看样子一时半会不会停,他看看手上刚打好的论文,折回去买了一件两块钱的雨衣。付钱的时候店员小妹似乎还不太熟练,捣鼓了半天收银机,完了向王俊凯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




       “帅哥,微信或者支付宝也行的。”




       王俊凯的眼神还在收银台的角落上逡巡,那里放了一个三层的小货架,叠成手掌大小方块状的各色雨衣静静陈列着。他看着自己手边这个蓝色的小方块,似乎在犹豫换个颜色。




       收银小妹自觉地闭嘴等着。




       “啊,好。”




       似是下定了决心,清俊的男生掏出手机付钱。收银小妹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低头检查机器。王俊凯站在垃圾桶旁拆了雨衣的包装,用雨衣把论文包了个严实,一头冲进了雨里。






       雨天的宿舍大堂总是很滑,后青春期的兔崽子们又总是大大咧咧,一个不留神就摔倒一片。为此栋联不知道多少次向学校反映,申请雨天的时候派人铺块毯子。王俊凯甩甩头发上的水,小心翼翼地踱到了电梯口。电梯口站了几个人,毫无例外全是一副落汤鸡相。电梯里气氛有些滑稽,不知道谁起的头,电梯里突然爆发出一阵哈哈声。




       男孩们互相嘲笑着彼此的狼狈状,王俊凯也忍不住笑出声。




       带着一脸未褪的笑和一包雨衣进了宿舍,隔壁床位的老陈从激烈战况里分了些注意力给他,“哟,回来啦。”“嗯。”




       一局战罢,陈广胜连人带椅向后倒了倒,扭扭僵硬的脖子。正好王俊凯带着一身热腾腾的蒸汽,拎着湿透的衣裤从浴室里出来。陈广胜端详片刻,“下雨了啊?”“嗯。”




       对床遮得严严实实的上铺忽得冒出个头来,“下雨了啊??”




       王俊凯不厌其烦,“嗯。”




       肖坤直接从上铺跳了下来,咚得一声,震得王俊凯脚上一麻。楼下立刻传来骂声:“作死啊!!”肖坤没顾得上骂回去,他洗的篮球服挂阳台外边儿了,明天还要穿。




       “啊——日”肖坤举着好似从水里直接拎出来的球衣,哭丧着脸。




       王俊凯也走到阳台上,掀开洗衣机盖子,拿洗衣袋把衣裤装着放了进去。“你要不跟我衣服一起洗了吧,晚上晾寝室里估计能干。”肖坤耷拉着肩膀照做,默默地把衣服放进去。放之前他瞄了一眼,是个袋子,肖坤挠挠头。




       这时斜对床的孙颂回来了,肖坤一个健步冲了进去。王俊凯站在洗衣机旁倒洗衣液,确定淡蓝色的透明液体下弧面达了线后,才摁了启动键。




       门里探出个青色的圆寸头,“俊凯,有你信。我给你放桌上了啊。”




       “哎行。谢谢啊。”头也不抬。




       孙颂多扒了会儿门,缩回去走到王俊凯桌边。路过正狼吞虎咽的肖坤,手欠地按了按头,肖坤鼻子上立刻沾上一块炒面酱油。




       王俊凯上的是国内某TOP几的表演系,专业课和文化课都是不上不下地录进来的。分数资料往人才济济的系里一丢,属于不打眼也不丢份儿。身高外形往优越的表演系里一放,不是最拔尖儿但也绝不是拖后腿的。相反,一群漂亮精神的小姑娘小伙子里,王俊凯显得有些与当下流行审美格格不入。同一批次录进来的男孩儿里大部分都是浓眉、锐利下颌骨,脸稍长,个高手大的。王俊凯不算特别高,一米七八,肩膀稍窄,脸小得像姑娘的巴掌,除了眼睛还算大,鼻尖儿下巴嘴都小小的。用艺校面试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得,花美男型的。”




       刘海长了盖住眉毛时,显得有些女气。王俊凯对着镜子抹了把脸,扯了毛巾擦干,顺便把刘海掀了上去,露出有些英气的眉毛,清秀柔和的脸上登时多了几分凶肃。




       晚上躺到床上时,肖坤床帘儿里早就没声儿了。孙颂在洗澡,老陈还在开黑。王俊凯想着刚刚收到的那封信,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这年头居然还真有人用信联系,他从小收情书收告白都是即时通讯,偶尔收到手写的情书,也都是人姑娘家要讲个情怀。




       信很简单,“ Karry ,很高兴遇见你。”落款写了个数字“001”。




       神神叨叨的,王俊凯忽的感觉背上有些凉意,因为相貌和能力从小就有许多追求者,其中也不乏有些精神不正常或偏执型人格的。记得小时候曾被高年级男生跟踪,早上上学发现防盗栅栏里塞着一百多张自己被偷拍的照片。虽然没有造成过实质性伤害,但还是养成了有些闭塞警惕的性格。




       “唉睡觉睡觉,明天还有课。”王俊凯烦躁地扯过被子蒙住头。






       暴雨下了一整夜,日出的时候放晴了。第三、四节是刘涵丽的表演艺术概论,王俊凯恹恹地占着最后一排的座位昏昏欲睡。最近他不知怎么回事总是头昏脑胀,即使一天睡满11个小时也依旧浑浑噩噩。




       “难道是我睡太多了?”没留神轻声说了出来。




       “噗。”隔壁穿着黑T恤和卡其裤的男孩一个没憋住笑。王俊凯斜着头看了一眼这个哥们儿,浓眉,锐利的下颌线,脸稍长。就是皮肤白得反光,眼睛弯弯的,两个虎牙很是扎眼。




       王俊凯有些尴尬,想假装没听见,可是自己这一瞄眼正好被对方捉住了。一时间脑子有些空,原本懒洋洋的姿势突然也变得不太舒服。




“你17级的啊?”虎牙男先笑着发话了。




“嗯。”王俊凯声带比脑子先动,他挠挠头上并不痒的某个点。“这个班不都是吗?你不是啊?”




虎牙男还在笑,“我15的,休学了一年半。”




“啊…”王俊凯的观念里对休学一无所知,顿时有些讪讪,猜测着可能的原因,抠索着可怜的词汇量正准备安慰两句。




        “大一上的课都挂了哈哈哈。”虎牙男笑得直往后仰。




        “……”这哥们别不是脑子不好使吧,王俊凯跟着哈哈了两声。








        “俊啊,中午帮我带个饭,五两,两个荤菜。”快下课时老陈微信他。王俊凯想了想,回了个“好”。




        “哎中午一起去吃饭呗。”安静打了两节课游戏的虎牙男也出声儿了。王俊凯抬起头,刚想拒绝,忽然想到对方休学过。一个15杵在一群17级的里头是不是有点孤独,王俊凯想像了一下虎牙哥孤独地坐在食堂一隅埋头吃饭的样子,顿觉有些可怜。于是僵着脖子缓缓点了点头,对方也跟着他头一点一点的,眼睛又弯了起来,亮亮地配合着虎牙闪闪发光。




        “我怎么这么善良?”




        王俊凯唾弃自己,低头噼里啪啦打字“我要吃完才能回来,你等吗?”




        “不等。”秒回。




        “我找孙颂去。”紧接着。








        下课铃响了,也没管台上刘涵丽还在说着,下面呼啦啦地就开始收拾走人。




        “哎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看着虎牙哥终于退出了游戏,王俊凯想起自己还不知道这个饭搭子姓名。“我叫王俊凯。你呢?”手上把书整整齐齐地塞进双肩包里。




“刘昊然。”对方啪的一声将笔帽盖上。


“怎么了?”刘昊然把手机戳回裤子口袋,潇洒起身。




“没啥。”王俊凯正了正肩上的书包。豁然发现自己需要仰视他。坐着没看出来,这哥们身高得有185了吧。




 “你别是脑子不好使吧。”刘昊然又开始露虎牙。


“……”




比我高,还特么说我脑子不好使,还不如让他自己蹲着吃饭去呢。








回到寝室,老陈率先发问,“王俊凯,肖坤说你跟一男的跑了,你GAY吗?”


王俊凯:“我GAY。”


老陈:“巧了,我也是。”


孙颂:“不就带个饭,你们戏怎么这么多?”


肖坤:“我也GAY,我也GAY。表演系十男九GAY嘛。”




孙颂摔门而出。





评论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