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昊凯】一些待办事项

哇!!

载酒行:

我昨晚还担心没锤而且是柬埔寨团的活动只敢写架空设定 我他妈 蒸煮教我做人 溜了溜了




短打,无剧情无意义速食甜饼,梗来自正主脑洞来自大家ooc来自我 


勿上升真人×3
















“我觉得黄鑫怕是看上我了。”


灯光明亮音乐轻盈,严九猫在电影院洗手间马桶盖上,幽怨地哭诉:


“但我有家室了,恐怕不能答应他。”


“……”


聊天界面的路飞头像回复道:


“那太好了,请你务必帮我用美色拖住他。”


严九:“???”


路飞头像飞快地回复道:“能拖多久拖多久,最好到电影看完。给你加工资mua。”


严九:“……王俊凯!!!”


对方并没有回复。


严九:“不许拖手!不许亲亲抱抱!不许搞三搞四!电影院有监控!看完就走!”


过了半天,那边才特别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回复道:


“想什么呢,我们只是看个电影。”


严九当即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三天前柬埔寨群里王大6转了条他新电影的宣传博,并且委婉地表示可以去大银幕欣赏一下他本人的高清英俊正脸,身为大哥他甚至贴心地为大家准备好了电影票,体恤大家的辛苦,顺便奉上剧情简介和背景介绍来帮助弟弟们认识到大哥的优秀并为他打call。


王俊凯:“太忙不看。”


刘昊然:“排。”


张一山:“排。”


董子健:“忙于结婚,排。”


王大陆愤怒退群。


逗一逗傻黑甜是轻松愉快且便于操作的减压方式,因此并没有人在意大6,开始讨论起了什么时候去看电影。


四个人时间凑不齐,于是商量分头去撑场子。王俊凯这边躺在宿舍沙发上查排片,那边刘昊然发来私聊消息:


“你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去看吧。”


王俊凯盯着信息发愣,半天反应过来这是个邀请,手机一扔噔噔噔跑去找到一个粉色桃心封面笔记本,翻出一页表格,在“一起看电影”的“待办事项”一栏打了个勾。


整张表格有条有理,从“单独吃饭”到“一起出游”不一而足,有些完成了有些未完成,虽然没有明写但显然是本情侣待办事项——王俊凯这个人平时认真自持活得一板一眼,少女心起来随他爱豆,浑身上下往外咕噜泛粉色泡泡。


美滋滋的小偶像一步三跳捞回手机:


“今天晚上吧!”打完字想想把叹号删了,改成个兔子表情。


结果晚上到了影院,两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各自带着助理,再客气不过地互相握手致敬,一手可乐一手爆米花,按王俊凯助理严九、刘昊然经纪人黄鑫,和一对小情侣的顺序坐下等开场。开场前最后的广告还在放,有那么一丝丝尴尬的气氛里刘昊然和王俊凯各自低头玩手机,严九和黄鑫的手机疯狂震动。


“我滴好助理。”


严九嘴角抽搐:“我滴祖宗,你想干嘛。”


王俊凯指使道:“把黄鑫给我弄出去。”


严九:“???没了我们谁知道你们会在电影院做出什么事!”


他才刚打完字,就见旁边的黄鑫哎哟一声痛苦地伏下腰,于是关切问道:


“怎么了?”


黄鑫叫唤道:“哎哟见笑了,突然肚子疼……”


他看严九无动于衷,补充道:“我去个洗手间……哎哟太疼了站不起来……哎哟不劳烦您我自己可以去,我真的可以……”


严九不得已起身:“我送你去吧。”


“那太麻烦了!怎么好意思!哎哟我是真的站不起来了,你瞧我……”


严九只得一步三回头地扶着一脸便秘的黄鑫去洗手间,起身那一刻他发誓,看到了黄鑫和刘昊然的聊天界面。


而刘昊然确实在跟黄鑫打商量:


“明天请你吃饭。”


“未来一个月通告活动绝不请假!”


黄鑫:“……不许拖手!不许亲亲抱抱!不许搞三搞四!电影院有监控!看完就走!”


刘昊然:“好的好的。”


黄鑫拖着严九一步三回头地回避了,于是在两个空位隔开的一方世界里就真的只剩下了这对小情侣。刘昊然借着黑暗偷偷瞟一眼身边的人,他的小男朋友还在跟手机较劲,打字飞快,并没有给他一个正眼。


其实每次都是这样,想拥抱的时候恰巧转身走开,抛过话茬的时候不给予回应,明明其实已经开始恋爱了,却别扭纯情得像还在互相试探的友达以上。连看个电影这样情侣之间的小事,在草率地发出邀请之后、等待回应的漫长间隙里,也会突然想到,他会答应吗,这么忙真的有空吗,实在不行的话可不可以厚着脸皮再问第二次呢?


虽然一直在告诫自己对方还是个没成年的小孩子,但从“因为奇妙的缘分三年来越来越熟悉”的朋友关系转变为刚刚告白过在一起的恋人,啊既然是恋人的话,为了显示和朋友的区别,总有一些新的恋爱姿势可以解锁吧?


毕竟现在的状态和从前做朋友时并无分别,还停留在连看电影都需要赶走助理才能二人世界的程度……老实说,是远远不及、让人无法满足的程度。


刘昊然在心里再次感谢大陆,并决定看完电影后一定要请他吃饭。


漫长的广告终于进完了,正片开始,但小朋友似乎仍然专注地盯着手机。刘昊然挺想侧过去看一眼,于是往王俊凯的方向不动声色地靠了一靠。这个动作其实很轻,但王俊凯瞬间抖了一下,像浑身奓毛的猫,飞快地将手机偏过去了。


刘昊然便只好像以往每一次一样,有点儿尴尬地又将视线转了回去。


大陆大陆,银幕上的你为什么这么让人看不顺眼。


确认安全后的王俊凯只在盗圣出场时礼貌性地瞥了一眼,继续低下头和严九瞎掰扯:


“肚子疼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我建议你最好带他远离万达去看个医生。”


严九:“他现在肚子不疼了,路过一个娃娃机非要我帮忙抓,妈的你说这人是不是看上我了。”


王俊凯下意识想说那你戏很多,转念想到自己有求于人,友善道:


“那你帮他抓吧。已婚男人勇于承担乐于助人的品质不该这个时候体现吗?抓两个小时谢谢。”


说完他彻底将手机反扣在饮料槽上,专心致志地看起了大陆泡妞。没一会儿忍不住眼风一斜,旁边自己的男朋友一直沉默地盯着屏幕。王俊凯想着未免也太认真了一些,又确定他没有注意,悄悄地往刘昊然的方向靠近了一点。


这不怪我啊,他有点儿无辜地想,影院冷气打得太足了。


完全忘记了自己穿着一件长袖卫衣事实的王俊凯,今天也十分不满意自己毫不主动正人君子的年上男友。


毕竟在还没有正式谈恋爱的时候,那段漫长又甜蜜的暧昧时期,当然也幻想过牵手拥抱或者亲吻之类的情节,甚至将其煞有介事地列入“情侣待办事项TOP3”——迄今为止,零完成。


牵手其实也有啦。录制节目完成任务的时候,清晨在没有人的林荫小道上骑单车的时候,但都是为了完成某件事的一个触发点,在逻辑严谨且对浪漫有着极高要求的王俊凯看来,绝对算不上一个主动意义的、自然而然的、情侣之间的牵手。


可是刘昊然就是这样的人。明明仗着可爱纯真的外表挑衅了他那么多次,录节目打碎他的高能蛋啊,直接说出“他可以我就不可以吗”正面刚啊,王俊凯深以为自己应该已经展现了很强硬的气势才对。但刘昊然依旧笑眯眯地给他戴上乖孩子超可爱的迷之滤镜,将王俊凯真心实意地当成一个只有五岁的小朋友看。零食要再吃一口吗?再吃一口吧,虽然号称对于吃的没有太大的执念,但小朋友在录制间隙的车上鼓起腮帮子吃东西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诶?小凯他有有有感情戏吗?是对女孩子还是被女孩子……?太让人意外了吧,他还远远没到可以拍感情戏的年纪啦;也不要再逗他说带喜欢的女孩子坐缆车了,你看把小朋友吓的——小凯他……嗯,蛮可爱的。


尽管作为爱豆来说优秀得无可挑剔又很有担当,但在刘昊然看来,王俊凯似乎是个精致易碎的瓷娃娃,任何试探得不到回应或者稍微有了拒绝的苗头,都会彻底收手并且永久封箱。


啊真是,刘昊然这个人好像根本分不清楚“欲拒还迎”和“不愿意”,每一次象征性地躲开他的拥抱,不甚高明地转移话题,明明就是在等待对方的更热情回应,刘昊然却永远谨慎地停留在触手可及又若即若离的位置。不可以有太多的肢体接触——因为小凯你还未成年;不可以啵啵或者更进一步——因为小凯你还未成年。


“未成年”于刘昊然而言,像一颗酸酸甜甜的水果糖,一方面他有绝对强势的理由可以严格管控单纯小男友的一切越轨行径,一厢情愿地将他画地为牢圈在安全又干净的领域里;一方面他的小男友终究会长大,迎接着坎坷前路的风浪和未知,继续温柔坚定、春风化雨地走下去,长成一个优秀又通透的大人。


他确定如此,因为他也曾经这样从黑暗的地方披戴着阳光走出来。成长的代价是要经历一分不少的苦难与历练,它对任何人都残忍,强者尤甚。


但喜欢一个人,即便知道这是必经之路也会宽慰自己,至少在这一天,眼下这一天,我还可以将他当做一个白纸一样的小孩子来对待。


可是最近小朋友也学会见招拆招,一记直球经常让刘昊然来不及应对——


“我把严九支走啦。”


后排座有人咀嚼爆米花的声音咔嚓不停,而在这里,空出两个位子的狭小空间里,王俊凯煞有介事地盯着屏幕,小声说道:


“我手好冷啊,昊然。”


他的声音压得低低的,翘起来的尾音像在抱怨,有着夏日里一块厚冰的最中间冻着橘子汽水,轻盈又带着甜味儿的质感。旁边座椅上还有黄鑫留下来的一件外套,刘昊然没多说什么,将外套搭在王俊凯放在他座椅边上的手上。


王俊凯:“……”


王俊凯说:“刘昊然你是不是傻——”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那件外套底下富余的位置里伸进另一只手,指骨明晰掌心温暖,将他冰凉的手完全地包住了。


这比王大陆表演张口吞剑还令人震惊,王俊凯甚至忘了象征性地挣扎一下,老老实实乖乖巧巧,跟消了音似的彻底不说话——电影前半部分他一直在因为王大陆的人物设定狂笑,刘昊然也跟着笑了一会儿——他俩无数的共同点之一,就是觉得大陆这个人只要存在就非常好笑。


但王俊凯当然也什么都没看进去,他一边想着可完蛋了大陆要是叫他点评电影可怎么办他压根没看进去,一边又想着躲在外套底下就可以牵手了我男朋友怎么这么聪明。外套底下刘昊然又慢慢地将他的手翻过来,一根根地十指紧扣。于是他心里那只一直乱挠痒痒的小猫咪也不挠了,啪叽一声倒地不起,心率一百八,同时飘飘然地想可以夸这部电影特效不错,让他感受到了紧凑剧情带来的心跳加速的紧张氛围。


而此刻大陆那张big嘴离女主也越来越近,王俊凯终于分出一点心思要好好鉴赏这段吻戏,还没开始笑呢,一只手却覆上了他的眼睛。


右手。因为隔着座椅扶手的距离刘昊然整个人都靠过来了,两人之间本就被拉近过的安全距离顷刻告急,熟悉的温度与眼睛上温热的触感,倒更像是一个温柔又小心翼翼的拥抱。


王俊凯本来要跟他讲道理来着,一开口气势全没了:


“你干嘛呀凭什么我不能看……”


“你未成年呢本来就不能看!”


王俊凯着急了,可惜一只手被握住,只能狂扫眼睫毛以示抗议:


“那你也不许看。”


刘昊然似乎是笑了一声:“我也没看啊。”


他确实没看。借着银幕昏暗的光他可以看见身边人的脸。巴掌大的一张脸,被他用手一遮更加显小得可怜,因为不适应突然的黑暗有些茫茫然的缘故,嘴唇微微张着,泛着刚喝完饮料后水润的浅桃色。


眼睫毛还在扫过他的掌心,痒痒的。


“我听见了。”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王俊凯闷闷地说。


“嗯?”


“吻戏结束了。”


“噢……”


魔咒被打破了,刘昊然立刻放下了手,某一瞬间甚至想将十指紧扣的左手也抽回来。但他一动就被王俊凯摁住。对方将他的手按回原处,心安理得地再次紧扣,在电影结束亮灯前的黑暗里眼睛亮晶晶的,像个正在讨一块糖果的小孩子一样:


“那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FIN




顺便说点梗长期有效 有想看的可以继续 这篇不算点梗~

评论
热度 ( 3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