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昊磊】岁月混账(B面)

虽不能爱,却永不能忘

俗世佛谒:

才发现之前删掉了那还是补个档吧

仍然是故事的B面

你要是想让它断在上篇的结尾,也行



01

也许明天就,也许永远不。

02

其实有很多事情,只是吴磊以为他不知道。

03

其实有很多事情,是吴磊也不知道的。

04

吴磊小时候拍的那些片子,他零零散散地其实也大概看了个完全。

那个肉乎乎的白面团子一点点抽节拔高,长成初次见面时站在他面前对他伸出手微笑的清俊挺拔的少年。

05

那一年他十八岁,是适合有故事发生,也必然要有故事发生的年岁。

08

他们都以为故事属于那个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跟他

千丝万缕的台湾女孩,他没有承认过,但也从来不否认。

09

哪怕是后来哪一天,吴磊带着刻意的笑容挪揄他说你们俩可真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时候,他也没有否认。

10

再后来对着镜头的时候,吴磊的名字在嘴边一拐弯,脱口变成了欧阳娜娜。

11

那个笑起来灿烂甜美的台湾女孩,也有大大的眼睛和尖尖的下巴。

12

在那些漫长的年月里,他也不止一次地希望吴磊把看着他时候眼睛里躲闪的情愫诉诸于口,他也许就能心安理得地放任自己被引诱。

13

但吴磊也一次都没有说过。

14

在他自己的婚礼上他喝了个七分朦胧,醉眼惺忪里看胸口别着伴郎礼花穿着西装的吴磊,怎么看怎么觉得比自己还像新郎。

15

其实他大概是说过的,记忆里有一次,那孩子看着镜头,目光却偏了两寸挪到他脸上。

16

“我喜欢你。”

17

算不得真的,让他怎么去深究。

18

他也知道,那孩子早就不是孩子了。

十六岁时候深爱他的吴磊,不会像二十六岁的时候一样,强硬地甩开他趁醉抓住他的手。

19

可是他自己造的孽,又能怪的了谁?

20

吴磊三十二岁的时候,说要结婚。

21

他弯腰去牵在商场里哭闹个不休的女儿,一手夹着手机听筒,那人的声音在电话那端笑着说可惜你没法给我当伴郎了。

22

他挂了电话以后低头把女儿搂在怀里哄,想满月那天吴磊夸过这孩子眼睛大。

23

可不是,他自己的女儿,也有大大的眼睛,和尖尖的下巴。

24

吴磊最终是没结成婚,他问原因,他只是笑笑地蹲下身去捏他女儿婴儿肥的脸颊,我得等着咱们茵茵再长大一点给我当花童啊。

25

女儿脆生生地说好,声音银铃一样。

她说最喜欢吴磊叔叔,刘昊然想这个女儿长得处处不像他,大概也只有这点随了他。

26

他曾经希望吴磊能过上他想要他过的那种人生。

回到家厨房有妻子在忙碌,抽油烟机聒噪地响着散出热闹的烟火气,孩子跌跌撞撞地扑过来,张开手臂要爸爸抱。

27

可是他自己真的过上了,也不过如此。

28

三十五岁的刘昊然有时候会后悔,要是在他更年轻一点的时候明白这个道理,也许现在不会后悔。

29

但后悔这件事就是这样的,你必须得做过了一件之后,才能知道哪个错误更值得去犯。

30

他有时候希望吴磊能永远想着他,大多数时候有希望吴磊能早点摆脱他。

31

他有时候会想到吴磊年少的时候站在舞台上,站得离他那么远。镁光灯落了他满脸满身,他就像个收起了翅膀的大天使。他不知道是他眼睛亮亮的有星辰,还是有些人天生就会反射光。

32

那个画面存在在他年复一年的梦境里。

33

这样好的人偏偏爱他,他替他不值。

34

年前他陪妻子去寺庙,那时妻子还怀着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35

在庙里进过香,他跪在佛前的蒲团上,心想他这一生,该是人人眼里的平安和美了,他自己却知道,他实在是欠了一点运气。

36

他合上手掌。

37

愿他永远光芒万丈,众生喜欢。

愿他幸福和美,花好月圆,却不是他这样一种平安妥帖。

38

虽不能爱,却永不能忘。​​​

评论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