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平城故事·二

daLaLa:

#


#ooc 勿上升








隔日三爷派人来请刘昊然喝茶,让他捎带上他的“新朋友”。刘昊然回身看了一眼还窝在被子里睡得香甜的王俊凯,轻轻掩上门跟人走了。




三爷的宅子在北区边上,和一般城区不同,北区越往中心越肮脏混乱,反倒是外围还有点过日子的样子——其实也是为了监视,城内有什么动乱,都逃不过三爷的眼睛。




雨下得淅淅沥沥,地上泥水混杂,看了平白糟心。




进入三爷的院子又是另一番光景,这位头发花白的中老年男子带着如花似玉的女儿在葡萄架下吃早饭,那葡萄藤生得浓密至极,这样的雨水竟一滴也渗不下来。




若三爷是什么世家显贵,这样的场景其实是赏心悦目的,偏生他也是底层成长起来的高级混混,不能免俗的有些低级审美,例如纹了左青龙右白虎,还爱穿黑色褂衫,一看就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人。




刘昊然走近了,看了看餐桌,心下有点好笑。




叶九儿不知看了什么外国电影,餐具食物一概学人家吃西式,三爷一个土生土长平城人,别扭地跟着女儿舞刀弄叉,一块鸡蛋戳了四次才叉进嘴里。




这样的场面非常不伦不类,但他也没有不耐烦,三爷虽然本人不是个东西,但在宠女儿方面还算是个好爹。




“阿昊,来坐下一起吃啊。”叶九儿一双美目弯起来,笑吟吟喊他坐。




刘昊然跟三爷打了招呼才坐下,叶九儿像块橡皮糖,适时地黏了过来,讶异地问刘昊然脸上的伤怎么弄的,就好像昨天在家撒泼让她爹出手的人不是她一样。




刘昊然保持了一贯的和北区不合拍的好风度:“一点争执,不劳烦叶小姐挂心。”




三爷闻声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刘昊然也没移开视线,和他对视,半晌三爷笑:“阿昊,有人找你场子你跟三爷说,帮你揍回去,这北区还有人敢欺负你不成?”




“已经教训回去了,”刘昊然顿了顿,“谢谢三爷。”




三爷点头:“那挺好。”




默默吃了几口早饭,三爷又像才想起来似的,问刘昊然,你那位小朋友怎么没一起来。




叶九儿的餐刀在瓷盘上滑过,刺啦一声。




刘昊然面色不改地胡说八道,说他受了些惊吓,半夜发高烧,折腾到凌晨才睡着,早上实在喊不醒,就让他在家里养病了。




桌上三人虽然默契的不提昨日之事,但大家都心知肚明事情的来龙去脉,刘昊然赌三爷不会当面给他难堪,他便也懒得卖这个面子。




他不觉得和北区的老大吃个早餐值得让王俊凯放弃一个好觉。




三爷点了两支烟,递给刘昊然一支,“阿昊,你那房子又破又小,你一人或许将就着住了,现在家里多了个人,再多只老鼠都要挤不下了。不如这样,我把长街那幢小楼给你住了,如何?”




闻言,叶九儿当场就大发脾气,她爹这意思不仅不把那小孩儿赶出去,还要给刘昊然送爱巢?




刘昊然也说:“三爷,不妥的,我已经……”




三爷终于吃完了他那份炒蛋,他抬手挥了挥,说也不白给,之前一直说让你帮我做生意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叶九儿听见这话,转转眼珠子,突然就安静了。




归根究底,三爷势必是要把刘昊然绑进北区的贼船,钱可能是一起挣了,但真出事的时候,要有够分量的人帮他顶才行。




三爷跟叶九儿说过,北区这地方,不缺狠的,不缺不要命的,但缺又狠又有脑子,同时还惜命的。




狠的办事容易冲动,不要命的更是莽撞,这样的人他有很多,但都不适合接最危险的那块生意,沾毒的事儿,最忌讳的就是蠢。




现如今都讲究可持续发展,虽然培养靶子来自保是一部分,但三爷也是有野心的。




刘昊然早就想清了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他从没天真的认为三爷是纯粹欣赏他才想拉他入伙,一直犹豫也是事出有因。




但事到如今,他必须走这条路,不然......他根本没有资本保护想保护的人。




北区这样的底层才是社会化的斗兽场,弱肉强食,不想被踩死只能往上爬,把别人踩在脚下,自己的头顶自然更加安全。




“我考虑好了。”刘昊然放下刀叉,用餐巾抹了抹嘴角。




他站起来,微微弯下腰,“愿意为三爷效劳。”








叶九儿是在刘昊然搬家那天看见王俊凯的。




她早上起不了早,中午慢吞吞吃了饭过去,刘昊然都快整理完了。




这幢房子她没什么印象,初来乍到,像个游客一样参观了两圈。面积在她看来不大,但比刘昊然之前住的那破屋子好多了,平城多是平楼,这片是难得的二层小楼,北区稍微有点头脸的都住长街。




她从二楼转下来,就看见一个男孩儿从厨房里出来,手里捧着碗面,哒哒走到沙发边坐下开吃。




叶九儿站在楼梯转角,正好能看见那张脸。




一般来说女儿像爹,但她运气好,和相貌平平的三爷不太沾边,倒是和她妈有七八分相似,是个数得上号的美人,从小她也因为自己的好样貌十分骄傲。




但这一刻,她突然有点灰心。




刘昊然从房间下来,对她说:“下去坐坐吧。”




叶九儿看着刘昊然拿了纸巾给王俊凯抹去嘴边的红油,然后又去厨房给他端了杯水,那水杯是天儿将蓝未蓝的颜色,十分好看,显然不是刘昊然买给自己用的。




“吃慢点,胃好点了没?说了不许放辣椒怎么还是放了。”




刘昊然轻言细语地质问,昨晚阿金带着三俩平时关系不错的兄弟来贺他的乔迁之喜,吃得杂了点,啤酒又喝多了,王俊凯果然半夜喊胃疼。




他真不舒服的时候反而不太爱黏着刘昊然,自己抱着枕头窝在一边,等刘昊然发现的时候他疼得满头冷汗,本就浅淡的唇色更加苍白。




刘昊然急匆匆翻常备药,但家里只有消炎药和大量的止血用品,他立马出门,不远的地方找了个小诊所,愣是把睡了的大夫叫开了门,抓了点胃药和止疼药。




就这也折腾到天快亮,王俊凯终于入睡了,他才小心翼翼躺在旁边眯了会儿。




“想吃,你管我呢。”王俊凯嘴里刚咬了一口面,嘟嘟囔囔的,刘昊然听清了,但也只是笑,并不生气的样子。




叶九儿觉得自己就是个局外人,三言两语就被排除在他们的空气之外,好在她不是默默忍受的性子,忙插入话题,想从王俊凯嘴里套点话。




谁知道王俊凯还没张口,就被刘昊然堵回去了:“好好吃饭,食不言知道么,吃完再说。”




叶九儿一口白牙都要咬碎了,心想要不是老娘喜欢你,早跳起来揍你了。








总算等王俊凯吃完那碗天杀的面,他立刻盘腿窝进了沙发里,刘昊然自然而然地端了碗拿去厨房洗,惹得叶九儿浮想联翩,总觉得婚后生活也就这么幸福了。




早先她吃了飞醋,后来被姐妹洗了脑,说北区的男人,不在外面彩旗飘飘的有几个呢,别说那些挺着油肚的秃头男人都在外面玩女人,就是她亲爹,外面情妇都数不过来。




要真喜欢,睁只眼闭只眼得了,先把人搞到手再说。




今日见王俊凯生得好看,本来心里打了退堂鼓,但是转念一想,再美那也是个带把儿的,刘昊然还真能和他一辈子不成?




男人嘛,总是要娶妻生子的,现在玩玩,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分手。




她这么想着,自己倒把自己开解了,叶九儿其人,除了胸大,也就心大了。




王俊凯靠在沙发垫上看一本硬皮书,旁边是窗户,开了一半,午后的暖风悠悠地就吹了进来,浅色的窗帘规律的起伏。




叶九儿眯着眼去看,发现书的标题是几个英文,她心里嗤之以鼻,嘴上却亲亲热热,说弟弟,你看什么呢。




王俊凯不搭理她,只把封面朝她举了举,顺便把脸挡上了。




叶九儿想揍的人名单瞬间又多了一个。




她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和小孩子计较,一边主动挪过去,皮笑肉不笑地说:“我觉得你应该对我客气点,以后要是阿昊还认你这个弟弟,我可是你嫂子。”




王俊凯慢慢悠悠翻了个页,然后把书平摊着放在大腿上,他歪了歪头笑得一派纯良,用一种轻飘飘的语气把叶九儿炸上了天。




“要是昊然以后还当叶小姐是个朋友,谁是谁嫂子还不一定呢。”




叶九儿倒吸了一口气:“你!”




水声停了,刘昊然走出来,对沙发上叶九儿剑拔弩张的样子不明所以,不过他习惯叶九儿这种动不动发火的脾气,压根不往心上放,只让王俊凯去换身衣服。




王俊凯把书签夹好,对咬着牙的叶九儿说了声失陪了,便回了房间换衣服。




叶九儿从唇缝里憋出点声音问刘昊然:“你们要出去?”




刘昊然:“嗯,下午有空,带小凯去看看学校。”




叶九儿忽然像泄了气的皮球,无话可说了。她想把刚刚王俊凯和她说的话告诉刘昊然,又觉得有点没意思,最后还是作罢了,十几岁,能懂什么呢,抓住一棵浮木便以为自己得到了世界,她也曾经这样。




“那我走了,找娇娇去剧院看戏,改天约你。”




叶小姐身心疲惫地离开了刘昊然家。








上学这事儿是刘昊然提出来的。




王俊凯成天呆在家里,虽然他挺充实,写写画画看看书,没什么不好,但刘昊然总怕他脱离正常的世界,一再坚持,最后王俊凯点了头,又说那学费以后还你。




刘昊然开玩笑,说你欠我钱的多了,不差这一点。




王俊凯穿了初遇时那套衣服,白色衬衫西装短裤,皮鞋柔软到起了折痕。他好久没穿得这样正式,见刘昊然盯着他看,有点害羞地拽了拽衣角。




平城有几所私立学校和其他学校校服不同,学生都作这样的打扮,教育也是西式,同其他公立学校区别很大。




刘昊然料想王俊凯之前不会是公立的学生,叫了车直接奔长平学校去,这所学校离家距离适中,进校条件相对宽松,只要有钱都不是大问题。




他倒是想让王俊凯去更好的学校,但是那种是封闭式的校园,他潜意识里不想让王俊凯离开他视线范围太长时间。




街边捡来的孩子,名不正言不顺的,刘昊然现在倒是真心实意地养着他,但哪天王俊凯要想离开了,说走就能走,他没有那个阻拦的权力。




既然如此,能多处处那就多处处吧。




刘昊然帮王俊凯开车门时还有些心酸的想,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这小子什么,现在还都还得心甘情愿。








招生的老师带着金丝边眼镜,还用着老式怀表,他埋头登记了王俊凯的信息,然后又问父母的姓名。王俊凯面上没什么表情,但就是不开口;刘昊然头疼地按了按额头,说无父无母。




“那监护人呢?”




“我。”




老师从眼镜后边投来犀利且不赞许的目光:“胡闹!捣乱的吧,赶紧的,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刘昊然觉得太阳穴更疼了,他叹了口气,站到王俊凯身后打开他背着的书包,从里面摸出一沓崭新的钞票,放在了纸张杂乱不堪的小木桌上。




“老师,我们长话短说,不耽误彼此的时间。我可以肯定,他要在这里念书,至于监护人那一栏,你可以选择填我的名字,也可以选择空白。你觉得呢?”




那一沓钞票粗略估计,可以顶这个老师好几年的工资,老师的怀表啪嗒一声,被吓掉了。




王俊凯站在一旁,事先不知道刘昊然要玩儿威逼利诱,他看看钱,又看看老师。在那老师颤颤巍巍伸手想去拿钱的前一秒,他忽然伸手,把钞票按在掌心下。




刘昊然转头看他,还没来得及问他要做什么,只听王俊凯说了叽里咕噜一串英文,语速很快,但没什么情绪,像机械化的某种念白。




刘昊然善于察言观色,发现招生老师的眼睛瞬间放大了,但对方也掩饰得很好,同样用英文回了王俊凯一句。之后老师让他们稍等,自己去隔壁办公室拨了一个电话,他刚走出门,王俊凯就把钱装回了自己的背包里。




他抱着包,撇了撇嘴:“昊然,钱不好挣的,我知道你们做的生意。不要浪费好不好?”




刘昊然说:“给你用的也不叫浪费……算了,不提这个,你刚跟老师说什么了。”




王俊凯笑,露出一点虎牙尖,看起来可爱极了,“我给他念诗啊,然后说我英文很好的,让他把我当特招生,我还可以帮学校拿奖呢,他一定请示校长去了。”




他来的这段时间还没去剪过头发,耳畔有一缕有些长了,跑到耳朵前面来。




刘昊然抬手给他理了理,只微笑了片刻,说:“那好,若是这样就能入学的话,我答应你一件事,随你提。”




眼前的小孩眼睛亮晶晶的,他稍抬了下巴,快乐地说那是自然,我给你省了这么多钱,等下带我去吃涮肉吧。




......就这样?




那不然呢,我的胃昨天受了折磨,今天要给它好好补一补。




王俊凯说着,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胃,好像真是那个器官而不是他自己受了多大委屈一样。




说话间老师回来了,告诉他们校长同意不写监护人,也不收取多余费用,以英文特长生的身份招收王俊凯入学。




王俊凯调皮地朝刘昊然挑眉,刘昊然却忽然走了神,他想,小凯,你到底是谁呢?










—TBC—

评论
热度 ( 4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