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关周】酸奶(小甜饼一发完

甜而不腻

瓦咩:

summary:捅破窗户纸&第一次约会


warning:傻白甜;OOC


*只有OOC属于我     BGM:何洁-是不是爱情


————————————————————


“酸奶的味道是初恋的味道。”




相遇十年后,他们开始约会。




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有过很多的欲说还休和暧昧不清,但那些举动都不会过界。直到把感情坦诚相告的前一年,他们之间的肢体接触还仅限在拍肩膀、搂脖子以及递文件夹碰到指尖,言语交流则止步于一起吃顿饭的约定或者提到家人。而在关宏峰的母亲去世之后,周巡甚至不再当着他提起自己还健在的父亲——过分的体贴。


捅破窗户纸是在一个冬日。似乎这段关系产生过程中的重要日子都挺冷的,比如初遇时那个需要围巾的夜晚。十年后关宏峰和周巡都与当年的自己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他们现今熟悉对方的存在如同熟悉自己的手指。不管是谁都能精确地理解另一方的意图并灵巧地执行,这是由时间打磨出来的默契。


但无论关宏峰还是周巡都无法确定,那些有意无意的触碰、漫不经心的玩笑、过于长久的凝望之中所蕴含的真实含义,是否与他们所期望的相同。他们过于克制了。这两个人之间暗潮汹涌,但除了哥俩好式的对答嬉笑,从他们的交流中别人什么也看不到。




在这又一个于他们而言极为重要的冬日里,发生的事突兀且奇妙。那天室外温度显得过低,人们大多裹得像熊,窝在办公室里不想走出房间。而周巡是因为熬不住烟瘾才下了楼,那时候他还没有后来那种在“禁止吸烟”标语下公然违反它的心情,前一夜的值班已经让他精疲力尽。雪景不错,他在大楼门口跺了会儿脚才掏出烟盒。刚刚吸了半支,周巡看见关宏峰也出来了,他立刻把烟扔进雪里。


可能因为那天关宏峰没系围巾,就算羽绒服的拉链一直拉到顶端看起来也捂得不够严实;或是因为那天关宏峰把双手拢在嘴前呵气取暖的模样太过乖巧。也可能就像周巡事后回想的一样,那一瞬间他被直觉引导了行动,否则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扑上去,将两只冰凉的手塞进关宏峰的领口。周巡平时把健身和打架当日常,体质比关宏峰好,照理说手不该是冷的,但他之前从门口的苏铁叶子上扫了把雪捏着玩,现在双手都冻得发红。关宏峰的脖子摸起来很暖和,也很柔软。尽管指尖没按在颈动脉上,周巡还是有种错觉,好像他能感知到关宏峰皮肤下面那股突突奔流着的热血。


关宏峰被他惊了一下,轻轻“嘶”了一声,睁圆眼睛扭头来看他。周巡突然在这一眼下恢复了理智,想起两人互相打太极般的你来我往,觉得自己大概只是在自作多情,不由得羞愧难当。他讪笑着:“老关,被我吓着了吧?”手却还不舍得从关宏峰的脖颈上移开,仍然黏着那片暖意不放。


最初的惊讶劲过去,关宏峰盯了他一会儿,看起来毫不介意周巡用自己取暖。周巡反而更加心虚,仿佛这个恶作剧已经变了味道,意味深长起来。周巡咳了一声,刚想说既然你没被吓着那我就不玩儿了,一只手就被关宏峰握住手腕抽了出来。


手指上的皮肤才回温没多久,周巡还真有点舍不得关宏峰温暖的脖子。他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指尖:“诶,老关,别捏着我手腕了,我这就拿开……老关?”


关宏峰把他的食指含进了嘴里,舌面抵住指腹包裹指节,用口腔给他取暖。周巡看到他微微蹙起眉头,像是理智在对身体做出的这个冲动行为表示不满,突然就很想笑。




他当然想笑,多年来自以为的坚实壁障原来也就一层窗户纸那么厚。周巡觉得惊讶觉得惶恐还有一点儿的如释重负。他坏笑着摸了摸关宏峰软滑的舌头:“老关,等中午下了班,约会去?”


关宏峰退后了一点,诧异地问:“什么?”他还咬着周巡的指尖,于是吐字含糊,听起来又软又乖。


“……没什么。”周巡若无其事地笑了笑,把食指从他口中抽了出来,“跟你开玩笑呢。”


关宏峰迅速拉住了他的手,垂下的眼睫划出柔和阴影:“我当真了。”


很多年后,高亚楠听说了这段场景,她翻着白眼给这两人下定义:“俩傻子。”




那天周巡和关宏峰究竟还是没能约会成:一个报警电话扰乱了全盘计划,虽说不是命案,但入室行窃也得花不少时间。周巡默默撕掉心中那张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呸,官腔废话听多了——约会计划表,什么水族馆水产箱今日都与他俩无缘。


下次和老关去博物馆看恐龙吧,周巡苦中作乐地想,要不图书馆也挺好,拿本前沿研究杂志做接头暗号什么的……关宏峰大概会喜欢。


他关老师揉了一把周巡头毛,板着脸训他:“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在想什么呢,快把帽子戴上。”


周巡哧哧地笑出声,赶紧倒饬齐整了自个儿,跟着关宏峰就出去了。出去之后还有点美滋滋的,周巡拿胳膊肘碰了碰关宏峰:“保护辖区内人民财产安全,欸,咱俩这也算是一次有意义的约会了?”


关宏峰看了看他,眼里有微妙的笑意:“算。”然后伸手,给周巡理了理领子。


反而把周巡给闹了个大红脸。




fin.


@云吃肉 四百fo的时候云老师点的第一次约会!抱歉这么短小啦_(:з」∠)_

评论
热度 ( 8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