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单车

剪水作花:









·翻到吴老师的测试结果乱摸个鱼


·今晚只谈风月






单车








吴磊是什么做成的?


焦糖、引擎声和所有失恋的爱情。






天渐渐暗了下来,吴磊站的位置刚好在路灯投出的光圈里。王俊凯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等得无聊了就吸一口奶茶。是同学请的焦糖奶茶,剩余大半已经凉了,口味变得更加甜腻,像极了楼下女孩正倾诉的爱意。


现在吴磊应该比他更腻吧。王俊凯舔舔唇上挥之不去的甜味,有些心不在焉地想。他端详着吴磊的表情,对方结结巴巴地说,吴磊安安静静地听。他总是很有分寸,眼神是铺在水面的星斗,熠熠有波澜,却始终捞不着。结束后吴磊舒了口气,静下来神情反而更冷淡,王俊凯觉得捕捉到了他锋利的马脚。


看到王俊凯慢慢悠悠地晃下楼,他问:“等多久了?”


“没太久。”两人并排往停车棚方向走,王俊凯幸灾乐祸地打趣他:“抓到你做坏事的全过程吧。”


吴磊的笑声被晚风打着卷吹进他耳朵里,顺着他问:“要惩罚我吗?”


“今天你骑车。”他把奶茶递给吴磊,顺势挠了下他手心,蹲下去给自行车解锁。


没问题。吴磊含着吸管,自信又模糊的答应。


吴磊拥有一些失意的恋情,曾经也包括王俊凯的。他现在倒回去想却是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能拒绝了,反正他也是喜欢王俊凯的,还有什么比两情相悦来的更好。


他想不通以前的自己,王俊凯也想不通他在傻乐什么。


“拒绝别人你很开心吗?”王俊凯看着他扬起来的眉梢,有些犹疑地问。


吴磊猝不及防被问得噎了一下:“在你心里我是这种人啊?”


“那不然你笑什么?”


他用力蹬了几下,抢在过马路的人流前拐进自行车道。路况变得顺畅,他再次接过话头。


“你是不是看戏没看全,”吴磊晃开碎发,露出宽阔光洁的额头,“是个很内向的人,一开始是她和她朋友一起来的。但她连喜欢我都要别人告诉我…我有些没办法。”


他懂吴磊什么意思。王俊凯贴着他站在背后,搭在他肩膀的手无意识抓他的卫衣带子玩。吴磊是很健谈的人,也很会给人留余地,即使是拒绝也不容易让人生厌。但如果初次交谈就过于干涩,会有点超出他擅长的领域。




话题一下断了,他们就安静穿行在早秋的风里。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手上沾到了奶茶,吴磊稍微低头时能闻到甜腻的焦糖香气。他情不自禁啄了一下,像被王俊凯不小心漏出来的糖浆吸引的小动物。


“亲我干嘛?”王俊凯猝不及防缩了一下手。


吴磊狡辩,拐着弯的说他甜,语气里藏着狡黠,“谁亲你,我亲焦糖奶茶。”


“幼稚。”王俊凯无语,把所剩无几的奶茶凑到他嘴边,“再亲一下。”


吴磊听话的吸完最后一口,经过垃圾桶的时候被王俊凯投了进去。


后半段路他们骑得很慢,遇到人流还要停下来等。王俊凯把下巴磕在他脑袋上,风扫起额发会舒服得眯眼睛。


王俊凯嗅了两下问:“你换洗发水了?”


“换了,你这种更好闻。”


他有些出神,耳根子隐隐发烫。吴磊总是很会表达爱意,会用一百万种方式做我喜欢你的隐喻。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笑什么呢?”


王俊凯赶紧转移话题,倒是吴磊没反应过来:“什么?”


话题又绕回最初的原点,吴磊想了想反应过来说:“我在笑我当时为什么会拒绝你。”




吴磊从来不乏他人爱慕,他长得好性子也好,随意一扬眉都是十成的快意驰骋少年气。一路收到过很多句喜欢,假意或真心。有时他咀嚼这两个字,甚至快要辨不出味道。吴磊只觉得自己是谁选择的甲和A,他是优选,但不是他还有乙丙丁和bcd。


“是啊,”王俊凯还是和当年一样摸不着头脑:“为什么?”


“我不敢啊。”他回答的很快,语气理所当然。


他不清楚那句告白的份量,那时候他们只是一起排过几次戏,吃过几次饭。可他对王俊凯是想吻他手上焦糖香气,用同样味道的洗发水,单选题里非你不可的喜欢。他自己都觉得重,怎么敢一股脑全抛给王俊凯。


“才吃过几次饭啊你就喜欢我,以为你逗我呢。”


这回换王俊凯噎了一下,把话原封不动还给他:“在你心里我是这种人啊?”


吴磊转头看了他一眼,“不是。是我不想和你浪费,我马上接受你相信吗?貌合神离没意思啊。”


吴磊那么多年无处安放的暗恋情绪想想都要一声叹息,说到后面居然有些不可名状的沮丧:“我是因为你才来的这里,你总是很讨人喜欢。”


王俊凯一颗心难以自持的鼓噪,跳得他有些手足无措。这是他无法窥见到的吴磊,一连所有的笨拙、犹豫和浑身动人的爱意。如今被完整的亲手捧到他网里,只有他是捕到星星的人。


他盯着路灯里吴磊涌动的头发,想起了那杯焦糖奶茶,突然能够明白吴磊。是上心一个本我,或最无关紧要的小事。


他有些不认同的纠正:“可我只喜欢你。”


吴磊笑起来,开始加速踩踏板。风声和热闹都被他们甩在后头,整个世界他只感受得到王俊凯一下下敲在他背上的心跳,是独属他的引擎声。






吴磊是这些东西做成的。






Fin

评论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