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迢迢

好看

剪水作花:



·意识流瞎编的
·两位好般配



迢迢


01 春


王俊凯摔得莫名其妙。

张一山赶紧拉他一把,说你没事吧怎么没石头也能绊着你呢。
王俊凯利索爬起来,春寒料峭,穿得不算少,心思也和身上的灰一样拍了总有拂不尽。
“我认识你那会儿你十八岁都没有,小孩儿老摔跤还说得过去…”张一山给他抻抻衣摆,勾着他肩流里流气调侃道:“看来小凯宝宝长不大呀——”
王俊凯还没摔明白,耸了肩上的胳膊往回看。旁边新修了花坛,那方寸石砖地上只蒙着一层沙。
新鞋刚穿就蹭一脚灰,王俊凯正无语呢,张一山抓着他胳膊一顿拍,又拍出阵灰尘来。王俊凯有些泄气地问:“干嘛啊?”
“那不是你小学弟吗。”张一山冲礼堂方向扬了扬下巴,王俊凯顺着他望过去,看见吴磊一步两台阶的爬上楼。
早春的风里还氲着些潮气,吹得人眼睫都雾蒙蒙的。只有吴磊,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亮堂,通身蓬勃鲜活,有挥霍不完的少年意气。额发也被汗水打成好几绺,比春风还缱绻,单单眼神是利的,防不胜防直窝进人心尖儿里。
…………嗯。王俊凯应了句就没声了,两人目光一起追着吴磊进了门。张一山突然一阵福至心灵,把自己噎得愣了愣。
张一山问:“你别是绊在他名字上了吧?”
这回王俊凯也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抱怨:“三块石头,鞋都给我摔脏了。”

他们第一次对话是在游戏上。
是刘昊然拉的局。跟吴磊约饭,吃饱了没事干决定来一盘吃鸡的绝地求生。登上号刘昊然一看王俊凯也在,顺手发了个邀请。吴磊当然没意见,但进了游戏刘昊然开口就管人叫小坏蛋可还行?
他凑到刘昊然那边悄声问:“你也太肉麻了吧?刘昊然你什么时候搞的对象啊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认识?”刘昊然不知为什么也悄声答道:“我哪来的对象…这是你直系师哥啊,王俊凯。”
哦……就是那个听说很难追的。吴磊点点头:“认识吧。”
他是认得王俊凯的,但不是因为难追。有次学校开文艺晚会,他帮一个直系师哥看了会儿东西。台上抛冷梗,把旁座的人逗笑了,眼睛一闪一闪的,眼尾像衔着弯月色的春水波,灵动的很。吴磊抬头望不是,低头也被沾湿一身。
游戏那边的王俊凯听着耳机里的悄悄话,觉得这俩有事吗。
他有据有理的说:“游戏都拉我了,说悄悄话能不能也带我一个?”
被戳破也不觉尴尬,吴磊憨憨傻笑了几声,跟他说师哥好。王俊凯就是这次发现的,吴磊低低笑起来很性感,一声一声摩挲得王俊凯脖颈都泛红,却只跟他用耳缠绵。

那一盘真的鸡了,三人骚的出奇默契,师兄弟两个还因此加了微信好友。他们偶尔也会聊天,关于哪里的美食,但更多关于游戏。
刘昊然看着你来我往的游戏邀请,说你们同校同系搞得跟网友似的。
吴磊属于那类典型的聪明人。像捧温吞水,待人接物稳当中余出几滴少年人的热忱,给人恰到好处的亲昵感。他说不清和王俊凯是同学还是朋友,找不到定位去投入这段关系,反而一直半生不熟的。倒是这个学长有邀必上线,看起来也不是不好泡。
“哎呀我们又不是一届的,”
他笑嘻嘻含糊其辞:“常见面的机会不多嘛。”


02 夏


吴磊抓住夏天的尾巴缓过劲来。
那个时候网友发展为线下好友,两人三天两头聚在一起。有次两人骑完车坐在路边,王俊凯买完汽水回来拿瓶罐贴他脸,冰得他猛一抖。要成为成熟男人的吴磊对此行为表示十分不屑,这个师哥好幼稚。
他勾着拉环,汽水冲罐“嘭”地一声撞在他心口方寸。起初他也说不清楚哪里烫,只觉着喝多少口汽水都不管用。心头火候也跟汽水似的哽在喉咙口,竟吞咽得比夕阳还要煞人几分。之后吴磊一直没缓过那阵劲儿,一颗心连带着看王俊凯也像汽水般噼啪作响。

“汽水害人啊……”吴磊叹到。
他抱着颗椰子坐在树下,晚风熏得人昏昏欲睡。昨天王俊凯问他要不要去看日出,吴磊说小时候有想过。有时候长大是件恍然喜悦的事情,譬如在少年时代造的梦得以实现时。
“你动啊!”王俊凯走过来踢他小腿,那人脚底粘着细软的沙,吴磊突然想起猫的肉球,踢得他一阵心猿意马。
明明是王俊凯害人。吴磊在心里为汽水正名,起身去帮他支帐篷。
他抖抖帐篷布,观察了会儿说:“这都没有进展,你会搭吗?”
王俊凯笑了,眼睛眯成弯月牙,诚实地说:“这我第一次。”
第一次。这个词太惹人遐想,那到底是会还是不会,吴磊只觉得王俊凯好会。每当这种时候他就觉得王俊凯有些太会撒娇了,他明明只是陈述事实,但露出来的两颗虎牙让吴磊自然而然觉得,挺正常,猫对这种东西都不在行。

搭好帐篷天刚暗下来,两人扑腾了几下浪潮,上岸吃烧烤,夏日的夜晚在上升的气泡中逐渐被消耗。
洗漱区的队伍排得一眼望不到尾,等吴磊洗漱完回来王俊凯已经卷着毯子睡熟了。他躺了会儿,海浪声一阵阵,把睡意拍了个干净。
帐篷颜色浅,他窸窣翻过身,波光透进来浮在王俊凯眼睛底下。王俊凯睡觉嘴巴小小张开,吴磊有些好笑,用手指去勾他嘴唇。
那人动了动眼珠,睫毛也跟着一颤一颤,搅乱眼底满池的浮光。
嗯……?王俊凯半梦不醒哼哼两声,哄小孩似的伸手来顺他的背,没摸两下又要睡了,含糊不清说:“早睡早起……”
吴磊不自在的蹭蹭鼻子,觉得自己捉住了蝴蝶。

接近黎明时分王俊凯悠悠醒了过来,脑袋还有些混沌。
他左右看看,旁边的人还在睡着,眉弓压得很低,看起来又坏又深情。是那种疏离的坏法,吴磊眼窝明显,瞳仁是海底黑且润的一团泥,看人都泛着柔软波澜。偶尔也掩住清亮,能瞧见眼底少年人独有的锋利锐气,实际上距离感尤甚。
但他经常会尝到甜头,否则那一跤不会跌得这么实在。昨晚虽睡得迷糊,被闹醒时还是能感应到有目光沉沉落在他脸上。一开始王俊凯也觉得是做贼心虚,可吴磊做的滴水不漏,王俊凯甚至要认为他和自己一样,藏着份不可言说的秘密。
“别睡了别睡了。”王俊凯挠他下巴,那人躲蚊子似的胡乱摇头。
吴磊还没睡醒,不知道王俊凯大清早就在笑什么,一双眼又湿又亮。他眯瞪着愣愣看了会儿,伸手遮住了。
手心的蝴蝶眨得他好痒,他不自觉地抿住唇,觉得王俊凯太狡猾了。

他好想亲一下啊。


03 秋

两人之后都心照不宣的没再提起那天,有些粉饰太平的意思。起初依旧像往常一样,只是各自心怀鬼胎,对方每个眼神皆需仔细咀嚼才敢咽。渐渐都觉出些尴尬,关系又倒回了网友时期。
“你俩最近怎么回事,”刘昊然操纵着游戏角色,用手肘碰了碰吴磊,“前段时间不是还约去露营呢?”
吴磊正数着秒扔雷,大概不是很想谈,移开视线斟酌着说:“也没怎么吧……我师哥可能不太喜欢我。”
雷没有准时扔出去,一句话的功夫把两人打包成盒。刘昊然豹怒:“你干嘛啊?决赛圈了!”
吴磊也惊了,好没意思,退了游戏往沙发上一瘫。
刘昊然也跟着靠过来,不以为然地给他出主意:“你要是干坏事了就赶紧道歉去呗,小凯聪明着呢,你又瞒不过他,小屁孩冷战有什么用。”
“就是太聪明了……”吴磊有些无奈,眼神来回在屋里扫荡,不太愿意再继续往下想。
他那天回来就想过,王俊凯肯定知道了。王俊凯是极与极,聪灵细腻炝进皮肉骨,不好亲近时一定是他故意留下距离。而这段距离背后的意思,吴磊甚至希望自己不明白。
“哎,昊然,”他突然问:“王俊凯是不是真的很难追啊?”
“你问我啊?”
“你们不是熟嘛。”
我又没追过,刘昊然莫名其妙,理智分析:“你自己追一下不就知道了?”
他知道刘昊然只是说玩笑话,但他不觉得他和王俊凯该是一段玩笑。他们这样断断续续的联系,一个星期或半个月,吴磊只觉得日子好长,把他们的距离也拉的好长,长的好像这个秋天不会结束了。

那次是抓着夏日的尾巴去的,回来没两天就开学了。两人各自忙于学业生活,一头扎进秋天里,转眼就是中秋节。提前两个星期开始排中秋晚会,又投入到策划排演中。
礼堂就那么大,排练时王俊凯也遇上过他几次。有时候等结束两人会一起去吃饭,有时打完招呼就那么算了。那些隐秘的悸动仿佛也随着夏季被消耗殆尽,王俊凯很少再尝到甜头。他大概明白,吴磊为什么遮住他的眼。
天下的动心都一般霸道。他本就不太设防,倘若秘密都悄悄涌在他眼底,被吴磊瞧了个清楚也属正常操作。他设想过某天秘密宣之于青天白日,无非是一拍即合与一拍两散非黑即白的结果。
王俊凯和张一山插科打诨,跟刘昊然开黑熬夜。他们都玩得合拍,但他只同吴磊一个恰恰好,以至于未曾想过会卡进灰色地带,要与朋友角色周旋到底。

晚会紧锣密鼓的筹备到中秋前晚,各系各社都聚在礼堂里做最后的彩排。
王俊凯换下演出服出来,后台又杂又暗,鼓点一下下擂在耳膜上。所有事物都朦胧,可他还是一眼就望见了吴磊,那边刚下台,嘻嘻哈哈闹成一团。吴磊仿佛永远神采飞扬,鬓边汗水扑簌簌,每一滴都蓬勃饱含热望,特别扎眼。
他也看到了王俊凯,凑到他耳边说:“等我一下,一会儿咱俩去吃饭。”
“行,”王俊凯点点头,想了想说:“那我在后门等你,比较近。”

吴磊没敢让他等太久,随便擦了下脸换了身衣服。他出来时王俊凯倚着柱子,浸泡在柔软的暮色里。
“你等我会儿,”王俊凯正拿手不住地揉眼睛,见他来了开口道:“我眼睛进东西了。”
吴磊赶紧从口袋抽了张纸巾给他:“好了吗?要不我帮你吹一下吧?”
王俊凯愣了愣,接过来按住眼睛,“不用吧,一会儿就好。”
他拿纸擦了几下,转转眼睛,再睁开时还是感觉有东西。
“我帮你吧,”吴磊上手撩他眼皮,“吹干净很快。”
他手上力道很轻,呼气也轻。吴磊的温柔总是不显山不漏水,早就蛰伏肉与灵,注意到时已是覆水。
王俊凯突然觉得好没意思,他为中秋忙忙碌碌两个星期,却只能千里共婵娟。且他和吴磊也说不上长久,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吴磊想,那就沉舟,如果不是他要的,就真的算了。
“吴磊,你那天遮住我眼睛,”王俊凯喊他,有些犹豫的笑起来:“我还以为你想亲我,吓我一跳。”
仿佛又回到那个暧昧的清晨,他们离得这样近。他每吹一下,那只眼睛就不停的扑闪,渗出来的眼泪沾得他指尖湿漉漉的。

“我想的。”
迟早要说的。吴磊思绪电光火石,既然他大大方方摆出来说了,他就坦诚地爱他。
他喉头发紧,但他有些顾不上了,又说了一遍:“我想的。”


04 冬

两人能够熟练的亲吻已经是冬天的事了。
趁着下午日头足,吴磊把三郎牵出来溜圈儿。快过年了,顺便再见见男朋友。三郎是吴磊养的金毛犬,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特别闹,拽着他满世界乱跑,再一起瘫在草坪地里喘气。
吴磊抚了几下它的背,示意三郎不要太兴奋。三郎停下来,浑身都甩了甩,又继续够到王俊凯肩头拱来拱去。
小白眼狼,吴磊心下有些好笑,诚实的翻译到:“它好喜欢你。”
“它怎么一直嗅我,”王俊凯有些迟疑的看他,“你家狗是不是不认生啊?”
“你总和我一起,身上都是我的味道呗,”吴磊也坐下,捋了捋王俊凯汗湿刘海,有些得意的看着他,“狗这种生物呢是很认气味的,三郎亲你正常。”
王俊凯突然笑得和三郎拱作一团,笑停了掸掸身上的草:“骚呢学弟,今天身上穿这件是你的。”
“…………”
这人有事吗,会谈恋爱不会??吴磊心下改名无语,觉得真的没人拍得动他的耿直。

三郎跑累了,围着他们转悠两圈趴下吐着舌头,王俊凯也学它一下下喘气。吴磊像走神,坐在一旁安静的注视着,不自觉笑了出来。
“哎,你去奈良的时候不是有只秋田吗,”吴磊碰碰旁边的胳膊,“就你一直夸很可爱的那个。”
“怎么了?”王俊凯不明所以看向他。
吴磊朝三郎扬扬下巴,问到:“你觉得它和我们吴家大宝贝比哪个好?”
王俊凯眨眨眼,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比的。想了想回答他:“秋田吧。”
还不等吴磊提出质问,三郎先委屈巴巴的呜咽一声,尾巴也安分下来。
“你得负责哄它,它有情绪了。”吴磊耸耸肩,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这哪儿能怪我啊,你让我只选一个。”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无辜,实事求是的辩白到:“吴家大宝贝我觉得你比较好,只能对不起三郎。”
吴磊对上他的目光,觉得自己有些招架不住。王俊凯太聪明了,谈起恋爱来更是机灵的让人措手不及。男朋友太厉害,心思已经上盘山公路绕了九曲十八弯,直球还是一击即中。
“亲一下。”他快有点忍不住了。
王俊凯看看周围也在散步的人,问他:“你什么事?”
“快点儿,”吴磊牵着三郎站起来,“换个地儿。”

他们牵着三郎往人少的地方走,顺着小路七拐八拐。前面是一片要拆迁的旧房区,吴磊拉着王俊凯躲进矮房交错的阴影里,和他缠绵地接吻。
吴磊亲人的方式很老派,他总是先从眼睛开始,最后再轻轻蹭上嘴唇,把那点快活含得极尽温存。但一开始王俊凯的睫毛眨得他嘴唇好痒,他只好用力些和那两片柔软厮磨,末了还要吮砸一下那颗虎牙才算完。
两人挨得近,呼吸间吐出的雾气沾得眉眼湿漉漉的。
王俊凯突然说:“你现在好像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吴磊摩挲着他的颈后的骨头,示意他继续说。
“那天我很倒霉,明明路上没石头还绊了一跤,爬起来看到你跑进礼堂。”
“什么时候啊?”吴磊笑他,笑完后有些愣,他反应过来那份恰恰好。
“好久之前吧。”

王俊凯想了想,是个迢迢春天。


Fin

评论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