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错拿了女主剧本之后(二)

花擦 这种带点真人rps的文好赞而且看标题以为是恶搞风没想到很不一样哎 趴坑里等更新!

折雪佐春:


第二天依然是拍苏宅。
据说这是剧组自己造的,看起来的确用心至极。萧景琰穿着繁琐的戏服漫步其中,靖王的感情戏大多都是在这里。

小新蹦蹦跳跳地跟在他身后,突然眼前一亮,拉着萧景琰进了一个奇怪的房间:“这是你和苏先生幽会的地方!”
小新居然把剧本看的比他还要熟,真是不可思议。

密道的修建已经进入扫尾工作,道具师看见他们后招呼道:“靖王殿下来看看这铃绳可还合心意?”
萧景琰把铃铛接过来,他以为会是一个亮眼的装饰物,这个未免太朴素了些……朴素到没有特写的话观众一定不会注意到。
他没想到,后来导演真的给了特写。

萧景琰轻轻摇着铃铛,侧头问小新:“靖王什么时候认出林殊的?”
“第五十集。”

那么久啊,萧景琰想着,靖王斩断铃绳,苏哲跪下的时候,心里会不会有把什么都说出来的冲动。
即使比谁都清楚不能说出来,可他受了那么多委屈,大概也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好友知道。

回去的时候,拍摄已经告一段落。梅长苏坐在躺椅上,从宽广的袖子里摸出一个橘子递给身旁演飞流的小男孩。
演女主的演员在旁边笑:“哎哎!我可看见了,你们又偷吃道具。”
周围人笑成一团,吆喝着:“道具师快来啊!”
萧景琰站在一旁看穿着长裙的霓凰追着苏哲要去见导演,小男孩挡在中间把剥好的橘子分给了她一半才算了结。

梅长苏躲到萧景琰身后,探头说:“小飞流,你居然把给苏哥哥的橘子分给别人!”
小飞流做了个鬼脸:“苏哥哥袖子里明明还有一个。”
刚刚没分到橘子的都要来抢,梅长苏摸出橘子塞到萧景琰手里,狡辩道:“你是给我家竹马留的。”

萧景琰的手指碰到橘子,冰凉凉的,本来要推开的手顺势就接了下来。
导演哪里找来的麒麟才子……真是够活泼的。

今天在苏宅,梅长苏和萧景琰本来是有一场对手戏,导演却突然决定不拍这一场了。
“你们还是按着顺序先邂逅吧,长苏对林殊的感情变化的把握也容易些。”
……乱用词语是会传染的吧是吧!

再怎么推后,这一场久别重逢还是开始了。
化名苏哲的林殊十二年后和好友的第一次见面。

萧景琰站在游廊里,看着苏哲的眼神同他第一眼看见梅长苏时如出一辙。
疏离而冷淡。问他:“你是谁?”

“卡!”
导演皱眉看着梅长苏:“苏哲看靖王的眼神不对,再来一次。”
苏哲看着靖王的隐忍里有太多的眷恋与欢喜,该是他对着霓凰的模样。

“你是谁?”萧景琰又问了一次。
这一次,苏哲低首垂目,并没有抬眼看他,守着谋士的本分,一举一动气质儒雅。掩下不能漏出丝毫形迹的——
相思。

怪不得他可以瞒到五十集,萧景琰念着台词,突然就替靖王委屈起来,话音里便有了几分火气。
而苏哲依然是风淡云轻的样子。

演霓凰的姑娘站在旁边,看第一次同框的两人默契十足,暗暗疑惑自己的剧本是不是少了什么。
靖王揽住那个叫庭生的孩子,这一幕总算是过了。

接下来是苏哲和郡主的对手戏。萧景琰坐在一旁玩游戏,手指却是全无章法的乱划。
屏幕上的小狐狸小青蛙小浣熊无辜地看着他,萧景琰也瞪着它们。

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一路从指尖凉到心尖。

镜头下的梅长苏一身病骨,像是冷不防就要倒下一样。萧景琰看着他,总也无法和刚刚那个塞橘子给他的梅长苏联系到一起。
靖王看着他又怎么会想到他就是曾经肆意飞扬的林殊。

萧景琰抱着暖宝宝,想他要怎么演出靖王十二年的相思。

评论
热度 ( 5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