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山河故人

大半夜的我看完了发现咦眼角怎么湿了..

食锦绝:

欢迎配合https://player.kuwo.cn/webmusic/play?f=pc&mid=MUSIC_6670580 BGM食用。


山河故人真的好好听嘤嘤,李宇春唱的真动情。


半日记文体,猜猜lo主化用了哪几句话呀~


运气好的话,今晚coupling能端上来……




1.


【景琰】


小殊,今天苏先生搬了新居,我和誉王兄他们一道去祝贺。


不知道为什么,他身上很多地方都很像你。


但他总归是个玩弄权术的谋士。


他的主房很不错,门扇两开,冲着盘山。


我突然一下子想起了你,我觉得好难过。


你说澎拜流泉冷,说众星拱北有碣石,还说三盘暮雨最是好看……


我始终认为一起看山的该是我和你,可如今只剩我一个人,怀念我们俩。




【林殊/梅长苏】


景琰今天来给我稳居,这个傻子,抱了两个花瓶就来了。


他在门前看山,我在桌后看他。


我知道他在想林殊。


可现在的我,是梅长苏。


他们走了之后,飞流来找我,指着天跟我说“蛋黄”。


飞流也是个小笨牛,教他多少遍都记不住那是落山的太阳。


云雨漫漫,烟樯乘风。


景琰,你等我,等林殊陪你一起看夕阳。




2.


【景琰】


小殊,你先别怪我。


今天苏先生过来,下帖子还席。我正和他说话,飞流这孩子就拉着庭生跑去后院玩儿。我看他尚未开智,便让庭生去跟他打蹴鞠。


可谁知,他俩竟把球踢到了朱楼里。要不是战英手快,怕是我给你采的东珠,就要被他两个拿出去玩弄了。


我骂了庭生两句,苏先生反倒说我是过于挂怀。


他一个谋士,懂得什么生死同仇?我自是没给他好脸色,可他却也白了一张脸。


小殊,我……我居然有些心疼。


小殊,我有东珠了,你快回来吧。你回来了,我就不怕了。




【林殊/梅长苏】


我今天看到那颗东珠了,真像鸽子蛋一般大小。我的景琰,这么宝贝那颗珠子,居然还供在了朱楼之上甚至还不惜为此叱骂庭生。


我心里半是心疼景琰的情意,半是想护着庭生与飞流,便出口拦下了他。


可没想到,他竟问我,他教训自己孩子,干我何事。


庭生这个孩子,眉眼极像祁王兄,粗眉圆眼尖下颌。


应该是祁王兄的遗腹子吧……


可又不知怎的,想起年少时,王兄说给景琰娶个侧妃,手一指随侍的宫女,问他如何。当时景琰红着脸没说话,我却翻了五味瓶。


现今一想,景琰与祁王兄的相貌,也是很相近的。


景琰,庭生是不是你的儿子?




3.


【景琰】


小殊,今天母妃给苏先生赏下了武夷茶。


母妃说,黎崇门下弟子十个有九个是爱这种茶的。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世间又怎会有两个人同时爱喝武夷茶,又都不能吃榛子酥?


小殊,你原谅我,我不是没怀疑过,他就是你。


可银枪呼啸过疆场的你,又么会这么弱不禁风?


小殊,小殊,你告诉我好不好?


你告诉我,为什么苏先生,这么陌生,又这么熟悉?




【林殊/梅长苏】


宫羽刚才来,求我带她一道去云游,愿为丫鬟愿为婢女。


我不是不知道她的心,可是我已经把心给出去了,又怎么能答应她。


她勾着背低低地哭,一声一声地问我,那为什么当初救她,为什么给她希望?


我一下又想起了景琰也是这么坐在榻边,哭的红了眼,磕磕巴巴地求我别死,求我活下去……


可对着她,我却说不出“宫羽,别怕。”




4.


【景琰】


小殊,今天我罚了沈追一个月的俸。


他居然上本劝我选妃,扩六宫,丰子嗣。


我问他,是不是现在四疆安稳,国泰民安,户部尚书闲的没事干?


可就连柳相爷都跪地为他求情,说我朝堂孤冷,要是连后宫也无人可交,岂不是真正的千古寡人,九重三殿照独影。


小殊,他不知道,我只和霁月清风做契交。


小殊,我好想你。




【林殊/梅长苏】


景琰,蔺晨说,等哪天我毒拔清了,绑也把你绑过来。


不过你别怕,我的毒还需要很久才能干净。


你如果来了,我带你去九霞峰看日出,飞流一直觉得它是咸的;还有枫林晚的泉路,要是春天,我们就去流觞曲水,作诗的事情你别怕,有我呢。


哦,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楠树,还有一株,也是楠树。




5.


【景琰】


小殊,你回来了。


这回不走了吧?


我们一起看过的月亮,一直都在;一起看过的云彩,现在回来了。




【林殊/梅长苏】


景琰,别怕。


有我呢。


该还你的,我还;该给你的,我给;该来的,我们一起等。



评论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