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错拿了女主剧本之后(三)

啊呀更新了 这篇喜欢 追文中~

折雪佐春:


江南的梅花陆陆续续都开了,满城都是若隐若现的花香。
时间平缓滑过,不断有演员进组,每个人背台词都背的苦不堪言,看着小飞流的时候眼睛都是绿的。

萧景琰靠在一棵树上围观苏先生和蒙大将军商量怎么骗他。
“你答应我,永远不要告诉靖王。”梅长苏缓缓抬头,这便撞进了萧景琰清亮的眼眸中,带着属于他的漫不经心与靖王的山水看尽。
哪里就还能说下去。

“卡。”导演挥手,“又加一了。”
周围人欢呼:“九百!蒙大将军干的漂亮!”
梅长苏怨念地瞪着蒙挚,蒙挚笑:“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呢。”
我知道。梅长苏郁闷地看着正和助手聊的正欢的萧景琰。

萧景琰:“小新你先把我的手机给我,今天的宝石还没有挖。”
“别想。好好背台词,你要是敢那么败家,等着太后来收拾你吧。”
萧景琰笑:“我的的台词不多。”
小新叹气:“可是你以前拍电视从来没有感情线。”
把存在感从第一集刷到最后一集的言豫津插话道:“哎我记得靖王也没有感情线啊。”
小新:“……”所以她的错觉是怎么来的。

再来一次,蒙挚看着苏哲激动地说:“他难道就不知道心疼你吗?”
梅长苏垂眉……所以他能不能申请先把靖王屏蔽了啊啊啊。
冗长的台词再背一遍,蒙挚说了一句,他再背一大段。

苏哲为什么不能告诉靖王?
因为靖王太冲动,也太维护他。
可苏哲为什么要心虚,他做的事最后无一不可解释给靖王。
因为……他也有私心,如果注定还会死,他不许自己在靖王的旧伤上再捅上一次。

梅长苏抬头,看着远处用眼神和助手讨价还价的萧景琰,一句句台词抵在舌尖,说的再流畅不过。
梅长苏和苏哲合力,想要骗过一个人。

最后梅长苏因为输的太惨,被自己助手提溜走了。为了情人节的特别红包,大家纷纷给助手小姐让出了一条路。
经过萧景琰的时候,梅长苏看着他瘪嘴:“你赔我!”
萧景琰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只好微笑。

今天排的任务并不多,还有最后一幕,大家就可以收工约会了,可这一场却一直在NG。
导演说靖王的情绪不对,可萧景琰并不知道想念是什么感觉。

萧景琰坐在一旁酝酿情绪。
我想小殊了。
我想你。他从未和人说过这样的话,没有这样亲近的人,自然也不曾体会心字成伤的,相思。

“开始!”
靖王背对着母亲站在朱门内,眼圈微红。已经知道真相的静妃什么也不能说,不过是一样的伤心。

卸了造型的梅长苏悄悄躲在摄像机后面,看剧本时,他总也想象不出萧景琰哭起来是什么模样。

萧景琰看见梅长苏过来,刚刚酝酿好的感情突然就散开了。
他把手臂放在门框上,心底却郁结着自己都不懂的情绪。
“母亲,我想小殊了。”

可他就在我身后。
总是笑着的,明亮飞扬的梅长苏,和眉目沉郁,病痛缠身的苏哲截然不同的梅长苏。
林殊就在靖王身旁。
可这世上的求而不得大概都是一个滋味。
不过是,感同——身受。

“好,过了!”
全剧组的人都欢呼起来,萧景琰依然呆呆地站在那里。梅长苏突然走到他面前:“要是林殊看见这一幕,怕是就不舍得瞒下去了。”
萧景琰看着他:“是吗。”

不是。苏哲只会瞒的更紧,因为不舍得。

小新跑过来塞给萧景琰一个U盘,“我出去玩了,这是我给你拷的几个电影。”
梅长苏眼睛一亮:“求收留!”萧景琰伪装一下还能出去,梅长苏就想都不要想了。




尚未完全出戏的萧景琰看着一脸讨好笑的梅长苏,默默扭头。

一路跟到了化妆室,梅长苏亲眼看着风光霁月的靖王变成了眉目清朗的萧景琰,突然就觉得今年的情人节可心了许多。

换下了戏服,剧本里的爱恨便也浅淡了,如同这满城的花香。





评论
热度 ( 5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