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鹿凯】九零后正剧1

咦 还。。还蛮好玩的设定。。

格林德伊:

贴一下激励自己写完




反正也只有老梅会看   希望老梅能给我艹个热度哈哈哈哈




1




       研究生毕业的杨洋,第一天放暑假就奔回了老家,准备先浪一阵再在本地直接就业。




       他一路风尘仆仆赶到了B成,直接欢天喜地的切换入蹉跎人生模式。洗个澡换了衣服,躺电视机前沙发上吃着刨冰吹着风扇,等着看到睡着醒来后老妈把饭送到他面前。




        双眼皮正打着架,杨洋忽然听见楼上“砰”的一声惊天巨响。




        他打起精神,吓得舀了勺刨冰放进嘴里,含混不清的朝厨房喊:




        “妈,什么东西这么响?!”




        厨房里炊具刺啦的噪声中隐约传来他妈的回喊:




        “楼上你小鹿哥又跟他侄子干架了!没事!”




 




        杨洋惴惴地又躺回去看着他的快乐大本营。




        看了没几秒,楼上说时迟那时快又是一声轰鸣巨响。杨洋恍惚间感觉天花板上的墙皮都被震碎了些掉下来。我的天,他暗自惊叹。印象中小鹿哥精瘦的,打架摔东西这气势可真足啊。




   




         这种早该重建了的六十年代旧楼,阴暗潮湿,迎风飘荡,隔音为零,夫妻晚上办事儿想叫两声都得憋着。邻里八坊世代聚居亲如表里,鹿晗叔侄俩干架回回动静这么惊天动地,没少人劝过。但俩人平时年少气盛干柴烈火一点就着,劝了也没用。想着干个架也出不了什么大事,家长们就任由他们去了。




  




         道理杨洋都懂,但再这么震下去,这年久失修的军区大院老楼真得塌下一块。于是在又一次“砰!砰!砰!砰!”的毁灭宇宙级连环猛烈撞击后,坐立不安的杨洋决定捧着还没吃完的刨冰上趟楼,祈愿世界和平。




        走到一半又折回去,把冻好的刨冰从冰箱多拿了两份。




        他的神厨老妈亲手做的,甜蜜清爽,希望能泻火。




 




2




 




        杨洋上来劝架的同时,也是想在大院里跟同龄人多走动走动,混熟了暑假没事在B城吃喝玩乐时也好有个伴儿。




        但他刚上来就后悔了。这俩伴儿,脾气,也太辣了点。




 




        旧楼装的还是老式的双层防盗门。这层此刻里头木质的门向内大敞,外面那层带铁栅栏的还严丝合缝的关着。可能是谁刚想出去,开了一半门又被阻止了。




       透过带纱网的栅栏铁门,杨洋把屋里头看得挺清楚。




 




       一个,金头发银耳钉,朋克铆钉外套的背影,把一个,乌黑柔顺齐刘海的白衬衫男生,死死的摁在地上。铆钉外套一拳又一拳死命的往下砸,白衬衫驾轻就熟地闪躲着。不知道是金毛出拳角度不对还是怎的,拳头没一次能成功砸到白衬衫脸上。




 




       即使在此危急关头,杨洋也难以忽视面朝自己的白衬衫给他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那个脸长得,真是绝了。仰躺着这个角度都收敛不了喷薄而出的好看。端正的三庭五眼,五官结构标准的太极端,反而长出了令人惊艳的味道。眼睛跟黑曜石似的又大又亮。明明被他叔摁在身下处于劣势,嘴角却还带着笑,笑时犹带岭梅香。




 




       但现在不是观赏的时候。杨洋看着这一室狼藉简直吓得不轻。这战斗力,也太生猛了,想象不出天天都这样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眼看白衬衫马上就要翻身而起开打下一局,杨洋趁这当口小心翼翼敲了敲铁门。




       “咳咳,那个……”




        话还没出口,已被淹没在了天雷地火中。




       “你妈的王俊凯!!你再敢从后面抱我腰信不信我砍断你胳膊?!!”




        话无卵用,白衬衫已经挣脱了站起来,把张牙舞爪的金头发也带了起来,从后面用胳膊紧紧扼住了朋克外套的脖子。




         (“那个,我打扰一下……”by并没有存在感的你洋)




        “你敢砍试试!!!反正我今天不可能让你出去!!”白衬衫虽然腿特长,但毕竟年龄小,还是比他叔低了半头。那眸色黯淡表情凶狠,却稍稍踮起了脚尖的模样也是挺醉人的。




       朋克小叔转身向后一个肘击,白衬衫疼的捂着胸口往后退了好几步。小男生看起来性格挺成熟的,也架不住疼的眼里噙了泪。




        (“我说你们能不能…”你洋继续尝试阻止惨剧发生)




       “鹿晗!!------”白衬衫这一声喊,杨洋都有点愣了。




         干个架而已,何必喊得这么深沉壮烈感情饱满。




      ……




      按照他俩这水深火热听不见人说话的排场,杨洋还正思考究竟怎么科学高效劝架呢。突然小叔一转过身,正好和门外的杨洋对上了脸。




        鹿晗看见门外站了个人,一下子有点懵。嘴唇微张,盛气凌人的痞子模样突然就褪下来了。五官又嫩又漂亮,看起来跟他侄子年龄差不了多少




       …我的妈,这叔侄俩长得。简直要日天啊。


 


       小叔可能是见了陌生人有点尴尬,一下子显得纯清无害,气质跟他那身金发非主流朋克装格格不入。“那个,你好你是?”




       杨洋被好看的都有点泪目了,“是小鹿哥吧?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杨洋,咱小时候还在院里一起玩过。”




      “…哦!那个!.....咩咩啊!”这小鹿哥一笑开,简直十里重返碧桃花。“得有快十年没见过了吧?长这么帅了!”说话间就上前去把那扇铁门打开。




       杨洋想着这是要请我进去坐坐了,也没什么防备。结果鹿晗打开了铁门突然就自个儿要往外冲,看样子还想把王俊凯反锁在屋里。




      电光火石之间,杨洋还没反应过来呢,王俊凯已经冲上来又把鹿晗从门外搂了回去。




       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又是“啪”的一声惊天巨响,王俊凯抱着鹿晗把门从里面撞上了。鹿晗和他面对面,被摁在内屋一侧的门上。两个人喘着粗气。




       ……和鹿晗的背影仅一铁栅栏门之隔的杨洋,此刻简直是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




      “我!操!王俊凯你别烦我了成吗?!!”鹿晗的声音都有点气的颤抖了。“我说了别他妈抱腰!!!”




        王俊凯刚才脸上的笑意也早就消散了。乌黑的眼睛那么大,发起狠来也有点吓人。“你什么时候能听一次我话?”




       “我是你叔!我比你大一轮我凭什么听你话?!”




       “只大九岁谢谢,现在想起你是我叔了?下手和我打的时候怎么没有一点长者范儿?”




        眼看这又要开始了,杨洋有点欲哭无泪。




        “那个,啊,我拿了点刨冰,要不咱吃完再继续?挺好吃的,马上就化了……”




        走向氢气。王俊凯本来还两手卡着鹿晗的肩膀皱着眉,一脸忧郁青年look。一听到有刨冰,歪过头往门外看的时候表情已经不太一样了。到底是小孩子,跟猫想吃小鱼干似的,咽咽口水都想舔舌头了。他想放开鹿晗,又怕鹿晗再走,一脸犹豫。也没想过要是这会儿鹿晗真心想挣脱他,他哪有力气拦得住。




       鹿晗看起来也泄气了,稍微抬起没被摁着的右手摸了摸王俊凯的脑袋。“我先不走了,咱把咩咩请进来先聊会。”


       杨洋虽然感到迷之尴尬,但觉得这对叔侄还,挺有意思的。




 





评论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