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西班牙海鲜炒饭

请叫我面包脸:

发烧后续


小白鼠的喂猫日常


菜谱来自俄罗斯佐藤


OOC×3


 


 


 


 


 


白羽瞳右手捏住虾头,轻轻地扭着,虾头被卸下来的同时,虾线也被抽了出来。清理了虾线,他又取出剪刀,将虾脚剪了下去。收拾好大虾,白羽瞳将自家姐姐送的蛤蜊放到盐水里泡着,好让这些贝类将里面存的泥沙都吐出去。


做好了这些,他溜溜达达去了展耀的书房,从一堆堆他看不懂的心理学著作中挑出一本《血字的研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读了起来。


下午这个时候的阳光刚刚好。


太阳的光辉透过玻璃,穿过阳台,投射在铅字上,有微风裹挟着青草的香气从斜开着的窗户飘进来,书页微微颤动让铅字仿佛有了立体感。白羽瞳摩挲着书页,有些微微失神。他想起那个晚上他吻上展耀嘴唇时的触感。


人类的皮肤下隐藏着丰富的神经末梢,它们忠实地将刺激转化为动作电位,最后传递到神经中枢。


白羽瞳俯身亲上去的时候,展耀嘴里嘟嘟囔囔地挤出了了一句“别被我传染了”,他则回了一句“我身体棒的很”。展耀的嘴唇之前因为发烧而有些发干,后来白羽瞳给他喂了水,喂了药,又喂了粥,湿润了许多,但是仍然有细小的裂缝存在。嘴唇与嘴唇挤压在一起,鼻子和鼻子碰在一起,展耀笑了一声。黑暗里,人们说话的声音总是不自觉地放低,笑声仿佛一柄小锤砸在白羽瞳的心上,他换了个角度,重新亲了下去。


他扶着展耀的头,因为之前出汗,所以头发微湿着,他想着亲完了一定要找毛巾给这只病猫擦一擦。但是下一秒,展耀的舌头轻轻碰了碰他的牙齿,让他把这个念头直接抛在了脑后。白羽瞳学着展耀,也伸出了舌头,两个人碰在了一起,加深了这个吻。


不知道过了多久,展耀才气喘吁吁地推开他。


白羽瞳有些惊讶:“怎么,难道你不喜欢吗?”


展耀用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胸:“我没办法呼吸了。”


白羽瞳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在他的脸颊上亲了又亲:“笨死了,下次用鼻子呼吸!”


 


 


 


手机发出了震动,白羽瞳看了看,关掉了闹钟。他回到厨房,将蛤蜊捞了出来,又拿出新买的平底锅。展耀除了学术方面在行,其余的什么都不行,刷锅的时候用了钢丝球,不粘锅表面的涂层全被刷没了。他之前做菜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肉一下到锅里,就全粘上了,没有办法,他只好自己又买了一只不粘锅。


白羽瞳往锅里倒了一点橄榄油,将切好的蒜末和洋葱放在里面炒。炒到洋葱变得透明,将用黑胡椒和盐腌好的鸡肉下了进去。因为展耀不喜欢吃青椒,所以他用的是黄色的彩椒。之后他将洗净的生米直接倒进了锅里,直到米粒全部都变得透明,才将切好的鱿鱼放了进去。这个时候,鸡肉已经基本熟了,锅里透出一股黑胡椒的香味。鸡胸肉虽然嫩,但是掌握不好火候,做的时间久了肉质很容易发柴,所以白羽瞳用的是鸡腿肉。他将已经剥好皮的番茄下了锅,一同放进去的还有番茄酱。本来是要用番茄罐头,当时他在附近的超市没有找到,只好退而求其次。番茄在热力的作用下逐渐化开,汁水逐渐渗进了米饭里,番茄酱也在白羽瞳不断挥舞铲子的过程中与各种配料混合在了一起。他将清汤倒进了锅里,然后挥动小锅铲,让米饭与配料都完全浸入在汤里。


门外有轻轻地响动。


白羽瞳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就算这只猫再怎么放轻脚步想要吓唬他,以他这种在警校成绩永远排名第一的人面前,声音未免还是太大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一双手捂住了他的眼睛:“猜猜我是谁?”


白羽瞳放开锅铲:“我猜不出来。”


“行了,”展耀的声音从给他背后传来,“我知道你听见我的声音了。”


白羽瞳自然地在他嘴上叨了一下:“快去洗澡,出来就可以吃饭了。”他加了点调料在里面,又下了处理好了的蛤蜊和虾,就盖上了盖子,分别用中火和小火各煮了十分钟。


 


 


 


展耀洗完澡出来,海鲜饭果然出了锅。


两个人端着盘子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其实吃饭的时候开着电视,不拘演的什么节目,放的什么电视剧,只不过是图一个氛围。展耀伸出手要剥虾,刚拿起来没过两秒,就被烫得扔回了碗里。


“爪子笨就别想着自己剥了,”白羽瞳接过虾,轻车熟路地剥好,然后直接塞到了展耀的嘴里。


展耀笑着对他眨了眨眼睛,将虾咽了下去。


 


 


 


吃完饭,收拾了客厅,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闲聊。


确切地说,是展耀坐着,手里握着遥控器换台,白羽瞳躺在他的大腿上,手里翻着那本从啊书房里顺出来的《血字的研究》。


“我说猫,”他翻了一页,“你那里究竟还有没有正常的书。”


展耀白了他一眼:“什么叫做正常的书?”


“就像这样的啊。”白羽瞳把手里的书举高了一点,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展耀眯了眯眼睛,白羽瞳心中暗叫不好:“你自己找啊。”然后突然一个起身,差点把白羽瞳从沙发上摔下去。


“喂!”白羽瞳叫道,“你要谋杀你男朋友吗?”


“今天晚上你睡地板,”展耀叉着腰说,“没得商量。”


 


 


 


 


 


 


 


END

评论
热度 ( 4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