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葱芯】明知故犯 章一

一口气看到最新更新,简直胸口生疼生疼。

一尺过江山:

*无关真人,没有任何现实影射


*不收律师函


==


章一


 


王聪连着推了几天的会议放了十大几个合伙人的鸽子跑去参加潘少婚礼的时候,是真没想到能在现场碰见林新。


 


那时候是他俩认识的第十年,分手第五年。王聪在古堡门口老远就能瞅见站人群里那高个儿,心里头连着爆了百八十句粗口,想着潘子又他妈坑他,朋友简直没法做了,翻翻白眼掉头就想回国了,哪知道新郎官眼尖,一路高喊着王大少跑过来扯住他,半个场子的人都跟着往他这里看。


 


得,林新这回不知道也得知道了。


 


王聪看见林新向他这里看了一眼,又扭过头去了,侧着身子和边上不知道娱乐圈里哪个一万八千线的反正王聪没认出来的一女演员讲话,笑的一脸傻样。


 


仿佛没看见他王聪似得。


 


嚯,全世界都他妈看见爷了,就你又没看见。


 


真没看见还是装没看见啊。


 


王大少心里头咕噜噜冒酸水,早些时候那么点儿见不得人说不出口的小情绪跑了个一干二净,只剩下咬牙切齿醋意熏天,看着新郎官满脸喜庆的过来,抬手就给了人胸口一拳,差点没把人新郎官胸口别着的那朵花给擂下来。


 


“你小子够可以啊,说结婚就结婚,我这可是排除万难给你捧场,”王聪僵着一张脸:“这几天损失几个亿都你得给我报销。”


 


潘少瞅着王聪那张脸,憋半天终于没笑出声,他伸手搭着王聪肩低着声说:“哥你至于吗。”


 


“至于,一分钱你都别想少。”


 


“哥,哥,之前小新是真和我说没空过来,我哪里知道他行程说改就改了呢,是吧,好歹也是这么多年兄弟,来给我捧个场,我也高兴,是吧。”潘少解释好半天,看着王聪那张便秘脸还是没憋住笑:“老王,你丫真是怂回二十多年前了。”


 


气的王聪没当场把新郎官揍一顿。


 


王聪是真没想到潘子这回说结婚还就真结婚了,认识的那小姑娘也是个演员,演了几部剧的配角,也没来得及大红大紫,模样倒是真不错,还纯天然,和潘子一来二去天雷地火的,不管不顾的真给他二人成了。


 


潘少摸摸鼻子:“老王啊,你和小新这些年,真没联系过?”


 


王聪又想和潘子绝交了,冲着潘子横眉冷对。


 


其实不是刻意不联系,只是没有再刻意联系之后,就断了联系。


 


都忙。林新自从那件事后,娱乐圈这些年辛辛苦苦打拼一时都要化为乌有,千人恨万人骂的要把他踩到地狱里,王聪偶尔从狐朋狗友哪里打听他近况,都是说,不好,不好。


 


也不知道究竟有多不好。


 


是不是比起他们刚认识那会儿,还要不好。


 


后来又过了两年,林新还是爬上来了,到了去年的时候,凭着徐老怪的最后一部电影狂刷了二十多亿的票房,年中又跟着尹陵导演去欧洲三大晃了一圈,合作的那部文艺片拿了奖,他好歹也混个了影帝,一时风头无两。


 


那时候终于没人再骂林新是睡出来的影帝了。


 


徐老怪的那部商业片,王聪看的时候清了场,八点半电影开场,王聪呆坐到了第二天早上,助理可能打了两百个电话给他,可惜王聪的手机早就没电了。


 


其实那部片子讲的什么,王聪一丁点儿都没记住,就记得林新那张脸了,欢喜的悲哀的,温良的嚣张的,都在他眼前,继而王聪开始回忆林新不在他身边的这几年,他甚至也很难在记忆中捞到半点碎片,好像这三四年的时间都随着电影屏幕的黑场而陷入无边的黑暗,说消失就消失不见。


 


小助理找到王聪的时候腿软的都快跪下了,就听见王聪说:“给我手机。”


 


小助理看见王聪输入号码后手机屏上跳出来的林字,于是自觉的躲出去好远,还是听见他老板平静的讲我爱你,可是后来他查看手机的时候发现那一则电话被拒接。


 


那是王聪这几年里和林新唯一的一点渺茫而无望的联系。后来王聪自嘲,讲人真是害怕寂寞害怕到了一种无耻的地步。


 


潘少不止一次说他怂,王聪这些年将他父亲的生意接手了大半,自己做出来的项目也一个赛一个的风生水起,潘少有一回讲他越有钱越没胆儿,被王聪按在地上一顿暴打。


 


潘少没愿意请林新做伴郎,明面上的解释是林新始终没有确定到底能不能赶得上这场婚礼,私心里总是分外嫌弃林新一定会抢了他新郎官的风头, 不过林新本人对此也不甚在意,用他的话来说——这些年尽给人当伴郎了,不是说当了三次伴郎就讨不着老婆了吗。


 


潘少接话说哪能啊,你看人王大少不照样找着了个如花美眷。


 


这就叫哪壶不开提哪壶。


 


林新就问他,说潘少啊,您这婚礼虽办的急,但您那发小儿总归是要抽空来的吧。


 


潘少不答他,只问你还是不是兄弟?兄弟婚礼你到底来是不来?


 


林新在电话那头笑出声。


 


 


当晚是单身夜,潘少就在人古堡的草坪上摆烧烤摊儿,被林新逮住一通损,说你丫行不行,好歹几百亿身家的继承人,怎么跟咱穷苦老百姓一个品味。


 


潘少把一手的串儿往林新手里塞:“知道您林大影帝手艺好,帮忙考几串,我馋您这手艺可馋好久了。”


 


董瑶站一边笑,说潘少您可出息。


 


董瑶是女方请来的亲友,古灵精怪的小妮子,恰恰好早许多年的时候和林新合作过电影,也是熟人,这些年和林新没少混一起玩,自打和林新见了面就跟黏在林新身上似得,倒把请她来的新娘子扔一边去了。潘少想回怼董瑶几句来着,被林新使了个眼色,闭了嘴。


 


开玩笑,这小妮子这么记仇一个人,今晚要是得罪了,明儿接新娘子可要遭不少罪。


 


这时候刚开春不久,入夜还是冷,林新眼前的烧烤炉往外烘着热气,后背冷风一阵阵的吹,有些受不了:“潘大少爷,我这儿勤勤恳恳给您烤串儿冻得要死,给我拿件外套呗。”


 


潘少还没点头呢,就看董瑶直接往林新腰上一搂,贴的连缝都没了。


 


林新讲:“卧槽。”


 


潘少讲:“卧槽。”


 


离林新还有三米的王聪远远看见了,讲:“卧槽。”


 


林新脸通红,手一抖差点把烤串儿都扔地上,声音打着颤说瑶瑶你干……干蛤呀,东北腔都惊出来了。


 


小妮子声音娇滴滴:“王大少,你好呀。”


 


林新一时沉默了,他没有抬头,炭火熏得他眼睛有些疼,他觉得有一丝狼狈,又总有一种事情终于到此的了然。


 


林大影帝来此地前已经做了八十万遍的心理建设,凭着从艺十多年几起几伏和站在领奖台上被老艺术家指着鼻子骂不要脸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韧意志和几位近乎变态的导演操练出来的演技,没有失态。


 


可喜可贺。


 


王聪笑笑,走到烤架前面,逼得林新不得不抬头看他:“怎么,和人小姑娘旧情复燃了?”


 


林新确是和董瑶传过绯闻,快十年前的事了,若不是王聪这样一提,林新都记不起来,他就说:“是呀,早年和瑶瑶分手真是可惜。”一句话说下来,一个颤音都没有,林新心里头还有空表扬了自己一小下。


 


王聪没什么话,也不肯走,一双眼锁死在林新脸上了:“什么时候复合的,我都没听人说过。”


 


林新讲是三个月前,王大少爷这么忙,哪有功夫听这些小八卦。


 


潘少站旁边都要窒息了:“糊了!卧槽!糊了!小新你看一眼你手里的烤串!卧槽!”他伸手一把把烤串从林新手里头抢过来,灯下一看十根能糊了十一根,痛心疾首。


 


林新就笑,董瑶也跟着笑,小脸贴在林新胳膊上,眉眼弯弯的。


 


王聪是真受不了:“你放开他。”


 


潘少抬头,张了张嘴,没发出声儿,又顾着他的烤串去了。


 


董瑶还是笑,王大少爷黑脸的时候真的吓人,可小妮子胆儿是真大:“谁放开谁呀?”


 


林新觉得头疼,他向来处理不了这样的场合,心中又有些恨恨,这些年压抑的情感总也找不到出口,偏罪魁祸首又来他眼前耀武扬威。


 


于是林新问王聪,夫人没一起来吗?


 


潘少心想,卧槽。他把烤糊了的烤串儿扔到垃圾篓里,想着得把烧烤架往边上挪一挪,要不然一会儿打起来容易伤着人。


 


又想他温柔可爱天真的小新是跟谁学坏了,这话里的小刀子锋芒毕露的,捅一刀王大少又捅自己一刀。


 


他有点后悔了。


 


就是想着法儿让这二位爷重归于好,也不该挑他自个儿的婚礼上,简直是挖了个直通地心的坑往里跳。


 


王聪声音突然拔高:“我让你放开他没听见吗!”


 


卧槽这神经病的,给董瑶吓得一哆嗦,还愣是没撒手,吊着嗓子吼回去:“怎么着了,我搂我男朋友要你管吗?吃醋吗?你王大少爷他妈的有什么立场吃醋啊!”


 


林新倒是突然笑出声了,他手臂一展搂在董瑶的肩:“瞎说什么呐,”又对着王聪笑:“潘少高高兴兴的单身夜,咱别砸场子了。”


 


王聪看着林新。


 


他想林新倒是愿意对他笑了,他还真不曾想过还能有这样的时候。


 


他徒劳的张了张嘴,干脆伸手把董瑶硬是拉到了一边,力气不小,小妮子直喊疼。王聪讲你拿影帝那部片子我还没看,什么时候陪我看了吧。


 


TBC

评论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