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备用号

lofter是存视频跟存脑洞段子的地方~

© 安静的备用号
Powered by LOFTER

【昊磊】同人情书 下

俗世佛谒:


  • 我们假设同步朋友圈这个功能依然存在


  • 本次的沙雕预警已经达到满级,非战斗人员请立即撤离


  • 依然投喂 @CIH苏桓 





“我知道你对我好,宠着我,这么多年来什么都依着我,”吴磊把枪口对着他,每个音节都像是从咬紧的牙缝里挤出来的,“但是是谁害死了我爸,抢走我的一切,让我这些年来只能像你养的一只金丝雀一样屈辱地活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刘昊然平静地看着他,面无惧色,“我知道你恨我,”他说,“那就杀了我吧。”


他忽然伸出双手握住吴磊拿枪的手,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额头,“开枪,杀了我,你的仇就报了,你这么多年留在我身边,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他甚至还笑了笑,催促道,“开枪啊。”


 


吴磊绷着脸上的肌肉,死死地咬着牙,眼神看起来又决绝又绝望,却迟迟都没有动手。他很突兀地想到很多年前,他们都还是孩子的时候,刘昊然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玩花园里的喷泉,那水花飞溅起来的时候,亮晶晶的就像阳光的实体。


如果能永远留在那一年就好了——如果能和七岁的刘昊然一起,永远留在五岁那一年就好了。


 


吴磊忽然抽回自己的手,枪口从刘昊然的额头上移开,他毫无征兆地瞄准刘昊然的胸口,决绝地扣动了扳机——


 


 


“昊然!”经纪人忽然推门而入,正沉浸在同人世界里的刘昊然七魂吓掉了五魄,第一反应是像偷偷玩手机游戏被父母抓了个正着的初中生那样把手机往身下的靠垫后面一塞,用高昂到反常的声音回应:“欸!”


 


经纪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了,怎么还哭起来了?”


 


……看自己的同人文居然真情实感地投入到流泪,这种事情说出去实在是丢我们直男的脸。


 


“没事我看剧本呢,这个剧本,写的好啊,感人,太感人了!”刘昊然干笑两声,赶紧转移话题,“找我有事?”


“哦,对,有个综艺想找你,我觉得去也行不去也行,想着还是问问你的意思,”经纪人把手里的资料递给他,临出门前又补充一句,“我听说他们还找了吴磊,不知道他答应没。”


 


吴磊。


小刘想到刚刚那篇文里和他相爱相杀纠葛半生末了死活舍不得杀他的吴磊,眼眶一热差点又要掉泪。


他大概翻了翻经纪人打印给他的资料,打开微信翻出那个很久没有联系过的人,按下发送的那一刻,小刘惊恐地发现他胸中一颗少男心竟然控制不住地咚咚狂跳起来。


他嗷地一声丢开手机抱住头,嘤嘤嘤,怎么会这样,虽然致力于摆脱媒体和粉丝给他安上的钢铁直男称号,但是——


但是至少也要给我留下后两个字吧!!!


 


吴磊一直到下午才回过来,“不好意思,刚刚在录节目,”两秒后又回了一条,“嗯,我听说了,怎么了?”


 


“他们也找了我,”刘昊然很珍惜和吴磊这来之不易的对话机会,抱着手机小心翼翼地斟词酌句,“那你有兴趣吗?”


 


那边吴磊又是长久的静默。直到刘昊然就着助理送过来的当作晚饭的鸡胸肉沙拉看完了五页剧本,洗了澡敷了面膜,刷完了那位乱码太太的三个BE小短篇,怀着惆怅的心情准备关灯睡觉的时候,吴磊才姗姗来迟地发来了回复——


 


“问了下助理,没有档期,”他说,“应该不接了吧。”


 


刘昊然心里其实很有那么些失落,但依然强颜欢笑:“哦,没事,刚好本来我也没打算接。”想了想,又回,“那你早点睡吧,晚安。”


 


吴磊没有再回复。


小刘心里砰砰乱撞的大鹿也耐不住一下子撞上铜墙铁壁,当场头破血流,一命呜呼。


 


他抱着安静得像坏了一样的手机,盯着tag里满满的渣攻刘昊然x痴情小可怜受吴磊,失落又心酸,怨念又委屈。


到底是谁比较渣一点啊!


 


 


尽管刘昊然对自己的渣攻人设非常怨念,但是经纪人给他安排要炒的cp还是不能不炒,被告知又要和正在拍的电影的女主角共进晚餐的时候小刘满心拒绝:“不去行不行啊?”


再上热搜的话那位乱码太太指不定要怎么在文里对我指桑骂槐。当然这句话他并没有敢说出来。


 


“不行,”经纪人头也没抬地拒绝,“晚上八点,不要迟到。”


小刘心里苦,但小刘说不出口。


 


 


万万没想到更苦的还在后面。


 


偌大一个北京城里成千上百家火锅店,他的经纪人偏偏就和吴磊选中了同一家。


刘昊然搂着女明星走出店门的时候,吴磊刚好和一群朋友说说笑笑地走进来,四目相对的瞬间,刘昊然第一反应是触电一样地把手从女明星的肩膀上缩了回来。


“这……这么巧啊,”他尴尬地无所适从,挠了挠头,“你们也来这里吃饭啊。”


 


吴磊戴着口罩帽子,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刘昊然看不见他究竟什么表情,但心里没由来地一阵慌乱。


真是看同人文把脑子看坏了,刘昊然在心里痛斥自己,吴磊难道还能吃醋吗?


 


吴磊定定地看了他几秒,目光从他移到他身边的女生身上,“是啊,我也觉得,怎么会这么巧,”他伸手取下半边口罩,很有礼貌也很有距离感地同时对着他们两个人微笑,“昊然哥。”


 


刘昊然愣住了,心里突然就不太好受。


 


吴磊以前从来不会叫他哥的。


 


 


三天后他顺理成章地登上热搜,狗仔除了他们俩居然还拍到了吴磊,照片里他恰好取下口罩,露出半个非常模糊却又足够有辨识度的侧脸。


他订阅的昊磊tag自然是炸了,原本看起来热度不高的圈子,居然一下子冒出几百人哭唧唧地叫着爱不下去了要脱粉:“谁能想到!谁能想到!昊磊再一次铜矿居然是这样的修罗场!”还有人把照片里吴磊那仅有的半个侧脸裁下来放大,那么模糊的照片,他们居然能够解读出嫉妒、悲伤、心碎、隐忍、强颜欢笑等等若干种复杂的情绪,“嘤嘤嘤你们品品小磊这个表情!!亲妈粉心疼得都要碎了!!刘日天到底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世纪渣攻啊??”


 


刘昊然气的想要摔手机,他又想到那天吴磊那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笑容,和那个客套又陌生的称呼。


他对吴磊而言,终于也变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普通熟人。


或者连熟人也快要不是了。


 


刘昊然有苦难言,满心的委屈和失落无处倾吐。


你们这些人根本什么都不懂。


 




在一片脱粉宣言和哀嚎声里,他看到那位乱码太太发的一篇新文。他点进去发现不是一般的第三人称叙事短篇,而是一篇以吴磊为视角的第一人称独白。


 


“L先生不会明白他对我的意义。


他曾经是兄长,是意义特别的朋友,是黑暗里那一瞬间的火光。他曾经在自己也不知情的情况下拯救过我,照亮过我也温暖过我,尽管他不自知,尽管他不在意,尽管他爱的人那么多,照亮的人也那么多。


我真的享受过,真的回味过,真的不甘心过,大概也许,可能,像我从不肯对自己承认的那样,也是真的爱过。


L先生当然是个很棒的朋友,至于另外的部分,我就再也无从得知了。流水落花,我不计较故事太短,当然也不可能为那些没有发生的故事责怪他。那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那就到此为止了?’


‘那就到此为止。’


 


我知道L先生一向知道自己魅力无穷,所以我也绝不打算告诉他,我这一刻货真价实的难过和失落。


他会骄傲的。”


 


底下的评论全是清一色的,“扎心了”“看哭了”“真的爱不下去了”,甚至还有个人评论说,“写的太真实了,大大莫不是三石本人?”


 


刘昊然伸手抹了一把脸,摸到了一手冰凉的眼泪。




他当然没有脑洞大到觉得吴磊会在这里开个号写他俩的同人文——他是觉得,把这篇文里的主语置换一下——不就是此时此刻的他自己吗!


小刘向来认为有话直说是美德,何况他认为这件事上没有人比他更有发言权了——他点开那位乱码太太的首页,斟词酌句开始编辑私信:


“太太您好,我觉得您的文真的写的很好,但是不是有点ooc了?我觉得刘昊然没有那么渣吴磊也没有那么痴情,”他想了想,又补充一条,“如果您一定要这样写,我觉得人设也应该是反过来的才对。”


 


 


他并没有受到对方的回复。


因为太太直接把他拉黑了。


 


刘昊然简直目瞪口呆。


你知道你拉黑的是谁吗!!你拉黑的可是刘昊然本人!!!


 你们这届粉丝真的很差。


 


 


经纪人发现刘昊然最近安静了很多,游戏好像也不太玩了,平时闲暇的时候不是在看剧本就是抱着手机敲敲打打,表情非常丰富,忽而凝重,忽而伤感,忽而露出虎牙一脸憨笑。


 


“昊然,”他决定找刘昊然谈谈,“你实话跟哥说,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有没有,”刘昊然头也不抬地对他摆摆手,手指继续在九宫格键盘上运动得飞快,“哥你别瞎猜了。”


 


小刘没有说谎,他确实没有在谈恋爱。


他在忙着进行文学创作。


 


对一个高考语文没有及格的人来说,写小说真的是个挑战——难度系数不亚于他当年从宋歌一路瘦成白龙。所幸他有的是现成的素材可以用,他得意洋洋地打上全文最后一个句号,还有谁能比刘昊然本人更了解刘昊然呢?


 


他历时半个月终于一口气完成了这篇长达一万字的现实向写实巨制,全文围绕刘昊然在某综艺节目上对吴磊一见钟情展开,文中小刘一直使尽全身解数吸引这个弟弟的注意,终于他们成为了朋友,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对方在圈子里关系最好的那一个,他们亲密无间,他们私下约饭约球约游戏,暗地商量好了穿同款的西装出席活动,然后他们突然就疏远了对方——这段刘昊然写的很简略,因为他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总之最后结局还是皆大欢喜,双向暗恋,顺利HE。


 


文里有一段,是小刘问小吴,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刘昊然其实也很想问问吴磊,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刘昊然用微信号注册了一个新的lofter账号,他原来那个是用微博注册的,万一不小心同步发送了就收不了场了——小刘拍拍胸脯,好在我机智。


他刚把文复制粘贴好在发送框里,就受到导演的召唤要他去补拍一个镜头,刘昊然点了发送,把手机交给助理就急匆匆地赶过去了。


 


 


吴磊拍完一场戏,擦着刚跳进水池里还湿着的头发走到休息室,就看到自家姐姐坐在里面,看看他又看看手机,神情怪异,非常难以形容。


 


“你不用再纠结刘昊然没把你写进见风里这件事了,”在他出声之前,吴悦抢先一步,把手机往他面前一摊,“你看,人家这不为你专门写了一本书吗。”


 


 


那边刘昊然拍完他的镜头,喜滋滋地走到助理旁边要回自己的手机,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的史诗巨制有没有得到小红心或者新评论,助理看着他,神色犹豫,欲言又止。


 


他一拿起手机,还没来得及打开lofter,就被疯狂震动个不停的微信提醒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虽然他微信列表好友众多,但也从来没同时出现过这么多消息——他点开微信,首先看到的是他之前没关上的朋友圈界面,上面显示他有几百条未读消息,刘昊然心里暗暗奇怪,随手点开——


 


最上面一条是董子健的:“师弟,可以啊,平时没看出来,文学大师啊!👍👍👍”


紧接着的来自张一山,“文学巨匠,为你点赞!👍👍预定下一届诺贝尔文学奖!”


 


他颤颤巍巍地点开了那条他们评论的朋友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lofter还有自动同步朋友圈的功能啊!!!!!!!!!!!!!!!!!!!!!!!


 


 


刘昊然捧着手机像捧着一个定时炸弹,拿着也不是丢也不是,他隐隐觉得眼前都有点发黑,看东西都带重影了,不知道现在解释说自己被盗了微信号,有没有人会相信?


别人不相信倒也不要紧,不知道吴磊会不会信?


 


又有一条新消息进来,刘昊然点开,居然是吴磊发过来的一个网址。他盯着那个地址看了几秒,地址里那串乱码看起来非常眼熟。


 


“我的lofter ID,”那条地址下紧跟着吴磊的又一条信息,“互fo一下?”


 


 


-FIN-



评论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